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14:08:0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失者/Untitled (PSF15-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大概是不失者最早發行的演唱會專輯,一如往常,全黑封底,只在中間寫者灰字「不失者」。我覺得初學者如果要聊解不失者的音樂,這會是很好的選擇,這張專輯,把灰野敬二大部分的演譯方式都表現在其中。一開始斷續的吉他噪音肆虐,空間感的吉他音牆把聽者包覆其中,近乎無韻調的Avant-Garde式吉他彈奏,灰野獨特的吐納法式唱腔詭異的散佈,痛苦粒子從上升、浮游、以致侵入我身,一種沉落至深淵的自溺,讓人頹敗得無法自拔。如果說,不失者的噪音演譯方式太過強烈,令人無法忍受,那他的中世紀暨日本民謠的祭儀,絕對使聽者更直接的進入不失者的黑暗旋渦,墮入更深的索多瑪之城。那種類似遠古宗教儀式的神秘聲響,宛如灰闇水晶般透出幾絲微光,就如灰野敬二所言,藉以宗教的表現,傳達出渴望、虔誠的意念。不過掉入灰野的黑暗旋渦之中,闇紫渾沌的氣壓驟降,呈現的是無比的黑暗以及虛無。

不失者這個重型迷幻樂團,運用傳統的三件式樂器,但是不失者還帶著遠古祭儀的氣氛。糾結的樂器痛苦扭曲嘶喊與拉捨的內向張力,有如自肉體脫出的狂喜。而深沉的中世紀聲音,灰野獨樹一格具有豐富表情的吟唱,彷彿佇立於一荒原上感受那恆古至今,壓縮了時間與空間,穿越時空到達至我的心靈,並自於內放大遍佈,某種神秘的氣息散出,使肉體呈現全然消失,只剩那受音樂昇華的靈魂,從黑暗之中昇華,得到某種神秘的果(The end of mystery)。有時則出現傳統搖滾樂隊的聲音,但是隨即化為整個音樂洪流的一部分,繼續進行神秘儀式,直到漸趨寂靜,於是祭儀結束、狂喜過後所生的失落感。聽灰野的音樂,有如私我的體驗與灰野對話,而灰野傳達的一波波全然黑暗的詩意,有時直接、有時抽象難解,藉著不同的自我體驗,相對地,當它到達心中散佈之時,呈現的,亦是不同的風貌。

台長: 廢墟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