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5:51:3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任性的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想到你的心眼這麼小
老師一直要我忍辱
忍辱
他說要對你發慈悲心
但是
我實在是忍夠了
我想放棄你
我想對你保持距離了

我曾經對你說過
當我說不要的時候
我就是真的不要了

一個人的忍耐限度是有限的
你任性
因為自己的情緒反應
不高興就得罪別人
你一不高興
就對人發脾氣
你都要人家順著你

任何人都要重視你
只要你在的地方
你就要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

別人都不能比你好
偏偏
你一點也不怎ㄇ樣
你沒有承認自已是差勁的
沒有看到別人的優點

老師說你是缺愛的小孩
所以你任性
他說你用任性來掩飾你自己

只要老師關心其他人
你就吃醋
就討厭這個人
甚至
說盡這個人的所有缺點

你很擅長說出別人的缺點
說別人的不好的地方
但是
你卻不會反省你自己
你自己有哪些缺點

一個你認為的好朋友
你自認為你跟他很好
但是我卻未必認為她把你當好朋友
因為
你明明知道她將有難
但是你就是不要帶她去處理這些即將來臨的災難
僅僅因為
你想佔有
你不想要別人跟你一樣擁有這些關懷
你想獨自擁有
不讓人家也是如此這般

好自私的你
好任性的你

跟你熟了
你的脾氣通通發在我身上

外人你根本不敢
現在這個男友你很怕失去他
所以你也不敢對他發脾氣
也難怪
他媽媽會不喜歡你
因為
你是如此的幼稚與不懂事

我真想起壞心眼
說你活該
但是我又覺得我不該這樣

老師要我轉

我只能告訴你
你很可憐
你內心很自卑
當然 你不滿足
因為你缺愛
你只能用名牌來填補你內心的空虛
你只能假裝你家境有錢來填補你是貧窮的

所以你只好用討厭別人的方式
來承認你ㄉ一無是處
你只能用說人家缺點
來隱藏你自己的諸多缺點
因為你害怕
你害怕你ㄉ缺點也被發現
你害怕別人也討厭你
說你的壞話

我看到你內心的黑暗面
也看到你內心的恐懼

我也才明白
一個真正的勇者
真正內心光明的人
他是無憂無懼的

對於這些無理取鬧與任性跋扈的情緒
他可以不與之相應

因為他的內心是明白清楚的
我終於懂了
難怪
老師會說你很可憐
你是真的很可憐

沒有人愛
沒有真心的朋友
沒有溫暖的家
沒有真正愛他的男友
沒有內心的平靜

也難怪
你怕被人家遺棄
也難怪
大家會不想參加你舉辦的聚會了
你真的很可憐啊
我只希望你改掉你的任性
你如果能多自省
多多為他人著想

你要承認你自己的不足
你的一無是處
你真不行 就直說
千萬不要勉強

否則跟我比
你會很辛苦的

因為情理法是不能相比的
你我的程度也是不能比的

過ㄌ這一關
我更堅強ㄌ
我相信我的心更清楚明白了
我同情你
你真的很可憐
可憐到我覺得你學佛都是假的
因為你連基本的智慧都沒有

當然
也謝謝你
讓我看透這一點

台長: 小螃蟹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