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3 00:44:36| 人氣7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姚局長,這是說台語的時機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受到林志玲的美艷身材引誘,剛剛看完了金鐘獎.

我一直看到了最後一個獎項,都覺得還不錯.然後最後一個最受歡迎連續劇獎,由新聞局大家長姚文智跟袁詠儀一起頒獎.

首先袁詠儀就翹著嘴說她也有演孤戀花但是沒有入圍,姚文智不知道安慰了她什麼,在豆子與豆格格打架吵鬧之下沒聽清楚.

接下來,姚文智就用台語開始說明新聞局補助優良節目的金額以及民間投資金額的比例.想當然耳來自香港的袁詠儀就一頭霧水什麼也聽不懂,在姚局長說了一大段之後搖搖頭說"聽無,聽無."

姚局長用兩句國語跟袁詠儀解釋了一下他剛剛那一大段的意思是希望除了本國以外可以有外資來投資,希望與國際接軌.

(我此時心想:外資?外資?還有接軌接你的鬼啦,想接軌幹麻故意用袁詠儀聽不懂的台語來講話?這不是擺明了欺負她不是台灣人嗎?)

於是姚局長用國語繼續講了一兩句,就又變成了台語.袁詠儀不好再發表什麼,只好默默的微笑站在台上,直到姚文智說完了,"好了,政令宣導完畢."

接下來看VCD顯示入圍的戲劇.(觀眾投票的想當然爾當然都是偶想劇囉.我有上網投大愛的票呢.唉.)

看完VCD了之後要宣布得獎者,姚局長拿起了信封打開了名單,居然,居然,居然再度用台語宣布了得獎者.

這時,得獎者上台領獎,而袁詠儀完全不知道得獎者是誰,只好尷尬的一臉無辜跟著拍手.


啊這是怎樣?


姚文智不覺得自己對袁詠儀太沒有禮貌了嗎?即使只是一個單純的頒獎人,也不應該在聽不懂台語的另一個頒獎人身旁大講台語.

更何況是宣布得獎者這麼關鍵的東西.

更何況袁詠儀已經抗議過了一次.

更何況姚文智自己本身就是這個頒獎典禮的主人,而袁詠儀就是他所請來的客人.


台語很美這沒人想反駁.台語也是我的母語.我也希望這個語言得到大家的重視.但是這跟這件事沒有關係.沒禮貌就是沒禮貌.


姚文智這樣對待袁詠儀我覺得好丟臉啊.你請人家來頒獎為什麼還要這樣給人家難堪?袁詠儀做過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嗎?你不覺得這樣對人家很過分嗎?


唉.我實在很想跟民進黨說請問貴黨都沒別的人才了嗎?我家豆子去頒獎的話表現絕對都還會比姚局長還好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心碎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認識 我。

靓迷
雖然過了很多年了
這幕每次我一想起都覺得很生氣 
也為有這樣一位新聞局長感到很羞愧!
真的太沒有風度了!
哪有主人這樣對客人的
搞民粹已經夠討人厭了 
還偏偏要在外人面前丟台灣的臉><
2009-02-13 01:30:20
台長
過了這麼久還有人看我的舊文章啊!好感動!
而且還有人跟我想法一樣! 太開心了!
2009-02-13 08:52: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