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22:26:17| 人氣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搞怪小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萬聖節的埃及艷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豆格格的搞怪功夫已經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連她們老師都問我到底懷這個小孩的時候有沒有做什麼奇怪的胎教。再接下來我猜大家會開始懷疑我們家是火星來的吧?雖然這樣彷彿很沒用,不過連我這個媽都承認我搞不定我的孩子。


前天我餵了她一口飯,她一吃進嘴巴就把眼睛睜得好大,兩手摀著臉頰,嘴巴打開成一個O字型,一付很燙無法入口可憐兮兮的樣子,有點像”吶喊”那幅名畫的表情。

我嚇了一跳,心想不會燙到她了吧,趕快自己吃一口試溫度,結果可怪了,根本不燙啊!

我瞪著搞怪小妞說根本不燙,妳弄這個樣子是在幹什麼啊?她一看我瞪她迅速的把五官放回原來的位置,笑咪咪的說:

”我在假裝很燙啦。”


吼~~!!這有什麼好假裝的?嚇死我了妳知道嗎?!戲劇系的學生也不用練習演戲練得這麼認真吧?搞什麼啊?!


***


昨天因為小妞一直亂灰灰,一下子打哥哥一下子大哭大叫一下子破壞哥哥的東西一下子躺在地上亂吵亂鬧,被我狠狠的扁了一頓,大腿至少被我打了十下以上。

說實在本來有沒有要打那麼多下,可這小妞就是皮癢,被我打了之後要不打哥哥要不就反打我,再度挨扁之後又罵我或對我烙狠話,問她我說的話聽到了沒有,她居然還有膽跟我說"我才不要聽妳說話"或是"我以後都不要給妳吃糖果",劇情高潮迭起峰峰相連之下就一直處罰不完。

歹戲拖棚很久之後終於處罰完畢,我心想給這沒規矩的小妞一點教訓也不壞,不過打完了可要讓她記取教訓才是,所以我諄諄告誡這種很霹靂的打打叫作"星期二打打",以後太不乖不聽話媽咪就會伸出兩隻手指警告要星期二打打,那就得知道是收斂的時機。

小妞此時精力已然發洩完畢,由潑婦罵街改走悲情路線,滿臉淚痕乖乖點頭表示知道。


今天當她又開始不聽使喚時,我伸出兩隻手指以示警告,小妞開開心心的伸出一隻食指扭來扭去說是蚯蚓,然後伸出兩隻手指來摳我的衣服。當我表示星期二打打這是很糟糕又很嚴肅的事情不要拿來開玩笑時,小妞比了個ya的手勢說:"給妳打啊,我又不怕。"

嗚嗚。我昨天打到快暈倒呢,心想總有個恫嚇期吧,不料有效期限居然不到24個小時。


***


因為今天還是學到教訓,不過大娘我也沒有那麼多的體力來每天動武,所以只好在睡前把豆格格叫來"懇談"。

我坐著,面對面抱著她,堅定的跟她說:我有話要跟妳說,請妳看著我。

她就開始耍寶作怪表情。一下子瞇瞇眼一下子張大嘴一下子伸出可以超過下巴的舌頭一下子弄個小豬鼻,很忙。

我維持嚴肅的表情請她認真看著我,她笑嘻嘻的靠過來猛親我的臉頰。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她說"我親十下囉",又親了我十下左臉頰,然後再親我的嘴巴,額頭,鼻子,然後雙手扶著我的臉頰跟我說:"我有看妳喔!我還親妳一百下了捏!"

我不苟言笑的跟她訓了話(我一邊說她也一邊大力點頭用說相聲的語調說:知道~!知道~!),雖然維持一付不為所動的樣子看著她上床睡覺,其實我的心中已經有一片白色的旗海飄揚---


妳贏了。

Again。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每天都有慘事發生
此分類上一篇:豆子的"鳥"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