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22:12:25| 人氣9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想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陪小孩睡覺,豆子睡著了但是豆格格毫無睡意,廢話不停。
 
(我家小孩最近很糟糕的是東怕西怕,怕飛天小女警Z裡面的木乃伊會飛出來,怕有人像柯南裡面的壞人一樣一直殺人,怕海綿寶寶的殭屍病會變成流行病,怕地球崩壞海水淹沒....可惡的是我家沒有第四台沒在看電視,但是他們還是有辦法可以接觸到這些東西!所以最近他們不敢待在沒有大人在的房間整天跟前跟後煩死人了。這也就是說,我上個廁所門口會有兩個小鬼一直問好了沒好了沒,或是我去倒杯水後面就會跟著兩個小孩一起去廚房再一起回客廳。像今天的情形是豆子發燒很早就想睡,但是他不敢自己去房間睡覺,所以就只好一直撐著。我看他可憐,陪他去睡覺,叫豆格格自己在隔壁房間看書,她就不敢了,硬是也擠上床說她也要睡覺,然後毫無睡意廢話連篇。我一直是很有誠意要陪伴他們減低他們的恐懼,但是我有兩個小孩啊,要怎樣切一半我猜應該是所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家長們會遇到的問題吧?)
 
 
她先是就著"我覺得最近的星期二很少但是星期四很多"發表了一篇低見,
(她是真心的覺得最近過來過去都是星期四都沒有過到星期二喔,我聽了都無言了,)
然後這位睡不著的小妞繼續杞人憂天的說:"我不想長大。"
 
"大家都會長大。"
 
"但是我不想像隔壁楊姊姊長那麼大。"
 
"拜託,楊姊姊也不過才國一,妳很快就會長這麼大了啦。妳以後還會我一樣大咧。"
 
"啊,不要不要。我想要一直當小孩,這樣就一直有人照顧我。"
 
我說,"妳不管長多大我都照顧妳,這樣好不好?不信我們來打勾勾。"
 
打完了"她當媽媽也還要照顧她"的勾勾,她嘆了口氣說,"可是不知道怎樣,我想想還是不想長大耶。"
 
 
這樣啊?這症頭很容易治療的啊。
 
 
我說,"可是長大以後可以塗口紅耶?"
 
噹!小妞眼睛亮起來。
 
"還可以畫眼影。銀色的還有粉紅色的都可以。"
 
"哇!還有紫色!"小妞驚呼。
 
我點點頭。"還可以穿高跟鞋。"
 
"齁,好好喔~"
 
"對呀妳不知道,還可以買耳環。"
 
"吼,好想長大喔。"
 
"而且啊,自己賺錢以後啊,可以拿自己的的薪水拼命買多多買飛壘吃。"
 
"耶,那我要快點長大!"
 
 
沒錯沒錯。早點睡覺才會點長大啊。孔子也有說過,卡早睡卡有眠哪。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豆子的發財進寶圖
此分類上一篇:搶便當

芸湘
噗~小孩好好騙~
不過,也要大人抓得住她啊~

我是從小猴媽家來的
常來師法你和孩子們間的鬥法喔~
媽媽加油~
2008-11-26 08:1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