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11:59:37| 人氣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那麼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四班謝師宴時我和家政老師金玲合照。

我們不約而同穿了相似色系和花色的衣服,還都戴了一付珍珠耳環。
默契奇佳,照相留念。


___________________



上禮拜五晚上去參加二班的謝師宴,坐在我旁邊的是敝校某位我不太熟沒講過話的教官。我跟那位教官閒話了一下,然後說我要提早走,因為還要去台南接我女兒,再直接回嘉義婆家。

教官這時說了一句很霹靂的話------教官說:

"妳女兒唸台南哪裡?"


我女兒唸台南哪裡?!!!你以為我女兒大到可以念成大還是南台科技大學嗎?我女兒還包屁屁連幼幼班都還不能上啦!

氣死我了。要不是我成長過程中早已習慣被"看老",難保要拿叉子起來行兇,或是CALL我老公來打架。


***


不過說真的也早就習慣了。

我小六穿便服坐公車上學時就被司機要求過全票。

國三我們班畢業演奏會我吹長笛協奏曲,有張照片是學妹獻花給當時穿白衣黑長裙的我。我後來忘記拿給誰看照片,她把學妹誤以為是我,指著說:妳那時臉怎麼這麼圓呀?然後又指著我說:這是你們老師喔?還蠻有氣質的。

高三畢業後考上大學,回學校拿成績單,在辦公室走廊迎面而來的新生對我點頭鞠躬說:老師好。

大一新生時搬東西進宿舍,六個新生裡我是第一個到的,我媽和我清掃了整間房間之後坐在椅子上休息,這時第二個人開了門進來。我想這是我的室友吧,就對她點頭微笑。
這個室友後來回憶說,她一開門就看到一個看起來很兇的"學姊",嚇了一跳。

大一上學期,有次在系館門口遇到兩個大二的學姊,其中一個認識我,跟我交談了幾句,另一個學姊插嘴進來說:"奇怪,學姐我以前怎麼都沒看過妳?"

大三有一次在師大路的水果攤買蘋果,師大學生在師大路買水果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嗎?結果老闆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說:太太,這個蘋果真的很甜很好吃。

大學時代因為我的鋼琴老師是研究所的教授,所以我有一間研究所琴房的鑰匙,如果沒有研究生使用我就可以去那裡練琴。大概是因為常在研究室進出又長得很"臭老",很多學妹後來都自首說她們一直以為我是研究生,沒想到原來是大學部學姊。

後來等到我回去念研究所,真的變成研究生,又常有學弟妹以為我是系上助教了。



***


最誇張的是我實習那年(大學畢業,23歲)某天有事要去我爸的學校找我爸。

我家的小孩除了我要唸音樂班得跑去唸很遙遠的大成國中,其他都是唸我爸的學校,我媽特地叮嚀我不要穿得邋里邋遢丟我爸的臉,所以特地穿上一件粉紅---素色--- 無袖---膝蓋以上---式樣簡單---的洋裝,還塗了同樣粉色系的口紅才出門。

我去了他們學校,問到了他的辦公室,看到了他的座位,我爸不在座位上。

這時坐在我爸後面的一位男老師很好心的叫我坐著等,然後跟我解釋說剛升旗完,我爸可能是跟著班級回教室去處理事情了。他說石老師真的是個很認真的老師,"妳看我們辦公室的人都是升完旗就回來了,只有他會又跟到班上去。"

接下來他說:

"妳的囝仔在他的班吼?安奈妳絕對可以放心!真正不錯!"

感謝這位大爺如此稱讚我爸,不過我只是一個23歲的,還交不到半個男朋友的實習老師,並不是國中生的家長。是他太誇張還是我太誇張?


***


所以是要怪自己,不能怪教官的。

既然我23歲時小孩"應該"讀國中,那算算現在也該大學畢業了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另一個烏龍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螃蟹女俠大戰螃蟹怪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