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01:14:04|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個烏龍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來,努力的寫新文章------因為要貼豆格格的美麗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信大家一定常常接到不想接的電話,因為我們都被賣掉了。

尤其想到我的那一筆資料只值一元,卻帶給我諸多麻煩,就更不爽了。


我曾經在三分鐘之內接到兩通電話。第一通是某保險公司打來要我參考他們的儲蓄險。
我說:不了。謝謝。我沒有存款可以儲蓄。

三分鐘後的第二通是某銀行打來推銷他們的現金卡,一直強調要未雨綢繆,沒錢的時候很好用。
我說:不了。謝謝。我有存款不會缺錢。


***


信用卡現金卡保健食品美語套裝書籍這些至少還在忍受範圍....

我曾經接到一個小姐打來的電話,說因為我是富X銀行相當優秀的客戶,所以他們優先提供我一個很優惠的保險,這個保險可以保障多少錢......@@&&^%$#.....

我說富X銀行的信用卡我根本還沒開卡,何優秀之有?那個小姐還硬ㄠ說:喔,那就是你沒有欠款過呀。

廢話。

接下來她一直不停的告訴我如果發生什麼事可以拿到多少錢,隻字不提我應該出的費用。

我說那要多少錢?她很快的提了一個數字(類似一天只要五十元),就又開始扯這個保險有多棒,棒到很像我應該去跟富X銀行磕頭說謝娘娘恩典,謝娘娘賜與我這個參加保險的機會。

接下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她居然連珠砲的了一串之後說:那明天開始我們就為您提供了這項保障了唷。

吃是要吃,大家都在吃,不過吃相也要好看點。要不是霞妞一向教育我們不應與人起衝突,我大概要開罵了。我根本沒有答應,一句話都還沒說耶。

這不是電話行銷,這根本是詐騙。


***

想來我的資料是被賣了不少手。我有一次接到金X飯店打來的電話,一個小姐劈頭就歡天喜地的恭喜我。

恭喜什麼?恭喜我獲選參加他們飯店會員的資格。大概就是一年交一萬(兩萬?我忘記了)以後這一年內去他們飯店的任何一家餐廳都可以對折(限本人)。

有沒有搞錯?妳叫我這種溫良恭儉讓的傳統女子花大錢去加入五星級大飯店的會員?我說你們一定弄錯了,而且我想知道你們為什麼有我的資料。

那個小姐笑著跟我說等一下再告訴我,她要先告訴我參加這個會員有多麼的划算。她划呀划算呀算告訴我這真是天大的好處。我沒等她說完又問我的資料怎麼拿到的,我比較想知道這個。

她說好吧既然妳這麼想知道我就告訴妳吧,那就是我們會篩選我們擁有的名單,選出在社會上具有一定地位且具有消費能力的人,而您很幸運的就是我們所挑選出來的社會精英份子!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呼嚨了我半天還是沒講為什麼有我的資料。而且這名單在搞什麼呀?我只是個領薪水的老師,連35元以上的涼麵都嫌貴,精英個屁!跟老公講還被虧了好幾天,一直說他真是太幸運了能娶到社會精英份子當老婆。



-____- ”””




***


存心詐騙的當然也不少,手機和家裡的電話都有。我大概總共得過五部Audi汽車外加三百多萬現金吧。另外也接過什麼健保局退費的,郵局要領過期掛號信的。我老公更慘,接過好幾次恐嚇電話打來說出我們家的地址電話人名說要我們匯錢保平安。

還有一次一個自稱是我大學那班唯一的男生的人打電話來跟我哈拉,問東問西問我誰的狀況怎樣誰在哪裡教書,還跟我說誰結婚了誰生小孩了我知道吧。

我說你的聲音很不像。他說他感冒,草草掛了電話。

我知道他一定是個騙子,拿到了我們的通訊錄,左探一點右探一點就可以探聽到很多我們同學的訊息,當他用這些訊息來跟某人聊天聊到人家不疑有他的時候,他就說他車禍住院即需要錢。

我有朋友被這種騙子騙過。他原本跟他約在醫院下面拿錢借他,後來來了一個自稱是他的實習醫師的人說他不方便下來所以請他代收。錢當然是一去不回。


這個社會真的是污七抹黑。


***


好了。我要來說上個禮拜我遇到的烏龍事件了。

我的信用卡本來是從土銀扣款,土銀是老公前一個工作匯薪水的銀行,現在的薪水是進到華銀,最近我們發現土銀裡的錢所剩不多,會不夠扣款,所以四月初就填了一張要轉換扣款銀行的申請書寄回信用卡公司,六月初也收到信用卡公司寄來說轉換銀行成功開始啟用。因此我想沒有問題了吧。

六月中旬某日下午我的手機響,打來的人說她是中國信託,要告訴我五月份我的信用卡帳單扣款失敗因為餘額不足,而公司申請扣款只能申請一次,所以要我去提款機轉帳,還說要晚上八點以前,問我可不可以。

我一頭霧水,心想不是都辦好了怎麼會沒扣成,她又跟我說叫我盡快去轉帳,52981元,還說要給我帳號叫我抄起來。

她只說她是中國信託,也沒說是哪麼部門姓什麼。而且又是要人去提款機轉帳,還要給我帳號!我心想妳別想騙我,妳當我是白癡嗎?所以我就冷冷說我會看去帳單查帳號,現在開車不方便抄號碼。

之後我想想,這個詐騙集團可厲害了。一來知道我是中信卡友,(算了我跟他們一向一肚子鳥氣,根本稱不上什”友”,只是為了漢神百貨才不得不辦中信卡的持卡人。)二來知道我是自動轉帳繳款。

真的這麼厲害嗎?還是兩家銀行真的沒有接上線沒扣成款?我心理有點小小的疑惑,決定打電話去語音服務中心問。

當我說到提款機匯款,那個服務人員就說那是騙人的叫我不要理他。


結果第二天詐騙集團又打來了,再說了一次我應該匯給他們52981元。我想了想,問她我是從哪一個銀行扣款的?我說我不記得了因為太多卡。

她叫我等,等了很久,說是土銀。我說好我會再去看帳單查帳號,掛了電話心想妳們這詐騙集團也太強了,怎麼可能連土銀轉帳都知道?

晚上想想又不對勁,詐騙集團不太可能知道這麼多吧?何況我又換銀行,說不定真的給我出了錯?於是我又打了一次語音服務中心,這次請他們詳細幫我查明我的繳款紀錄。

結果服務人員查了查,說我五月份的帳款52981沒有繳,拖到現在要多交一千六百多的循環利息。原來真的是兩家銀行交接的時間有問題,華銀沒有扣到錢。(不過她說華銀是六月一日開始生效,五月帳款是六月一日扣款,那為什麼沒扣到她說她也不清楚,不過六月的帳款扣得到就是了。)

我問她那之前兩通電話真的是她們的人打的嗎?她查了查說是,兩通的回覆都是當事人答應要匯款。

我當然是很氣啦,就跟她說妳扣不到款過那麼久才通知我,還敢要我交一千六百多的利息?妳們昨天通知我時我有求證啊,是你們的小姐跟我說是詐騙集團不要理她的!再說誰聽到你們說給帳號要我去ATM轉帳不會以為是詐騙集團?妳們就不能打電話打的正派一點嗎?好啦妳告訴我,我剪了卡是不是要寄回你們公司還是跟妳報備就可以註銷了?

哼哼,馬善被人騎,馬兇大家拍馬屁。

客服員說既然我是她們公司的優良客戶從來也沒欠過錢(其實有一次,也是很不爽的,我坐月子沒繳款,出了月子她居然給我停卡,一點交情都沒有)所以這個循環利息就不跟我收了。

雖然我覺得那跟我有沒有優良紀錄無關,你們自己處理有問題內部也沒有協調好,就算人家紀錄再怎麼不良也不能罰人家的錢,不過既然她說不收了我也就算了。


這個社會什麼時候大家變得如此弓杯蛇影?因為太多人騙人,太多人受騙,所以我們一切以小心被騙為前提來做事情。

真累人。



還有要說明的是,52981裡面有三萬多是年繳的保險費。我可不是一個月花五萬的敗家女。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兩百篇
此分類上一篇:我沒有那麼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