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16:20:1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音12挑戰--寫給美智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2006創意影音人才培訓計劃,我們創作影音12挑戰成員們,各各都很優秀)
(6/18審完粗剪片,男導演而汶寫了一封mail給遠在西班牙的女導演美智,跟他報告一下當天審片的情況,在此和大家一起分享)

-----------------------------------------------

Dear 美智,

和你分享一件一定會讓你在西班牙開心的事情,今天曹導對我們的作品有很好的評價,他看完我們在課堂上放映的7幕(包含江平以手機看魚、大花豹和江平爭搶、療養院等)後,對我們片子(僅以這7幕為主)的節奏tone調、攝影、演技、美術等都有很好的評價,除了在看完這幾幕後立刻先詢問「誰負責攝影外?」(哲嘉超樂的!),他還提到原本非常擔心我們的片子會因高難度和過於文謅謅而不像一般人會說的話和經歷的事情的劇本(哈,這是他今天提到的問題之一喔!)而難以成功,但看到這幾場戲後反而是在場5組中讓他較無特別建議的一組。他甚至告訴大家,可以找個時間去他公司更詳細討論和互動。

如何?足以讓你開心吧!不過,他當然還是有個但書,那就是還無法看到全片,他對我們第一次正式拍片就能有這樣的成績感到訝異,但還不能完全確定我們是否會真正創作出好作品。我相信,等到他下次(7月15日)看到全片細剪後,他會更驚訝我們的成績。

我和哲嘉會在24日、25日完成全片細剪(正片和手機版)、OS和其他補拍的畫面,再來,就等你和你的朋友的音樂了,加油!

雖然我們這部片子幾乎所有的拍攝手法和分鏡都是依照我的分鏡鏡頭與想法
(當然,還有哲嘉的專業現場建議)來執行,但是,事實上,我真的覺得若沒有你對畫面質感和演技的龜毛要求,我們這部片子最多只能有尚可的70分,而不是現在可以讓曹導誇讚的80分,甚至可能是將來讓他看完全片的90分,這其中的10分和20分的差距,就是success和triumph的關鍵。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曾因擔心我和美智會在拍攝手法和分鏡有過多爭執,最後可能導致進度延後而全盤皆輸的下場,曾在第一天拍片 (辦公室場景)後便向美智建議,由她全權決定分鏡和後續一切,不過,美智認為整個創作必須匯集大家的力量,堅持建議還是要我和他同時寫分鏡,這也是後來大家還是常看到我和美智在現場有所爭執的原因)。

你可能有個疑問,為何沒有在現場放映夢羽與莉莉或曼妮的其他重要場次,原因是,哲嘉竟然忘了帶!

誌誠的網站和動畫的進度皆在掌握中,側寫的editing可能是個較大問題,這點我們需要隨時和雅丹和紫芸討論。

我相信我們大家不僅將因此片子為彼此留下美好記憶,更將為大家的生命寫下難忘的masterpiece。


希望你在西班牙一切順利!

而汶

台長: Baby*2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