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6 09:07:42|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體的奧祕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簡單地向W醫師介紹我,他並沒有向醫生說明我的病況。

W向我要求把脈,看舌頭,然後他用他澄澈明亮的眼睛仔細地端詳我....。

我沒有這樣被「看」過診。

把脈時,他略偏著頭,閉眼屏息。彷彿在靜默中仔細在感觸與聆聽各種由我身體的各處所傳送出的訊息。

他把了很久的脈、鬆了手。沉思了一陣.....。

然後告訴我:「換肢手,再一次」。

「妳的脈搏非常微弱,很抱歉,我沒法作出判斷?」。他再次望著我,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我開些藥給妳,是給妳補氣的,另外妳喝點古法釀造的陳年高梁所泡的鹿茸血,早晚都喝,幾天後再來一次好嗎?」。


我按時吃著W給我的「舒肝散」,「歸脾湯」、以及由桂枝、白芍、炙甘草、生薑、大棗...所研磨的黃耆五物湯。

睡前,先生讓我喝了那味嗆辛辣的粉色酒,只兩小口,酒精就起了作用。

我的夜晚,通常是多夢的....。

夜裡,我夢見了自己和一個同伴走進了一個冷凍的工廠裡,那個工廠冰凍著許許多多的屍體,那些屍體包括了幾具我記憶中熟悉但卻己死亡的親友....,其中還包括我的父親。因為親友和父親的關係,即使那是一個夢,我仍隱然感覺到,那個地方是一個我所熟悉的地方。(但是,我並不清楚那場景的時間到底是過去?還是未來?)我的知覺像一陣風,穿越過隔成窄小空間的冷凍窖、在那比囚禁犯人的單人監獄空間更小的倉庫裡,潮溼的地面冒著寒氣,穿牆而過的金屬鐵管生著鏽,空氣是灰色的....。

通過一道厚重的鐵門,鐵門外堆滿了許許多多的腳踏車....。

我走過去,挑了一部腳踏車,一部看起來還可以騎的腳踏車,往前騎過去、我在草原的盡頭騎上了天空,在夜幕低垂的黃昏時到達一處不知名的小鎮。〈4〉

台長: ladyo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