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15:53:00|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夏天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夏天了,熱切的陽光刺眼地鋪展在屋外的草皮上,蟬聲總讓我的黃昏顯得慵懶悠長。

吹過油加利樹的風,是澳洲陽光特有的氣味。

今年夏天第一次到鄉下是到一個叫ECHUCA的地方,那兒有一條很長的人工運河名叫MURRAY,那曾是一個因金礦而繁榮的地方。

我和幾個朋友搭上渡輪遊河。

天空藍得出奇,風從河面掠過,帶著水氣。

望著不久前才下過豪雨的河面,豐沛的水將船漲得彷彿要溢到河口。

在渡輪上,我叫了一杯酒,吃了一些比雞肉韌性大的袋鼠肉,加上醬料和胡椒......。

太陽在晚上九點時才會下山。

短促的櫻桃盛產季已經來臨,回程進去果園餵飽自己,是免費的。摘了多餘的要帶走才要錢。



像往年一般,孩子即將放長假。

而我又開始打包行裏,又開始在擁擠且川流不息、裝飾著聖誕節慶氣氛的澳洲購物商場中為台灣的親友選購回鄉的禮物。

我是多麼真切地感受自己的存在,感受到我與你,我與他、我與周遭環境的一切牽連和關係。

我活著,是實實在在活著嗎?

我想起幾天前和我通過電話的她。

她回台灣了,在那兒有著她的親人與朋友。

在醫院深夜寂靜的病床上打手機給我的她,氣息虛弱地問我何時回鄉?

「就下星期了」我告訴她。

「希望我能活到妳回來的時候.....」。



希望我能活到妳回來的時候.....。這句話不斷地迴盪在我心中。

在我醒著時。也在我的夢中。

台長: ladyo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