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1 11:55:36|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她是我的小太陽。

從我認識她的第一天開始,就感覺她是那種有夢想就要把它實現完成的人。

她,總是能讓灰燼重新燃出熊熊的火光。

昨天,我將【 Life is...】寄給她。

以下的文章是來自她溫暖的回應。感動之餘,我將它放上新聞台。因為,我們的生活似乎需要更多的陽光.....。

她,十六年前,從中國大陸到澳大利亞.......,初來時一家三口,只帶100塊錢澳幣....。就從那100塊錢澳幣開始一個澳洲新移民三口之家的生活。

她,在澳大利亞曾任中醫,前年,澳洲政府特別頒給她一個【傑出小企業】的個人殊榮....。

她,就稱她做【小太陽】吧!

-----------------------------------

很高興兴收到你的新作。

老实說,我覺得这篇文字完全不同于你以往的写作風格。尽管有些苦澀,有些自嘲,还有一些打不起精神,但这絲毫不影响我对这篇文字的喜愛。

我愛它,是因為我覺得它真实。真实是一种美,一种自然的,不加修飾的美,浑渾然天成,引人入胜。

请不要誤会,說我喜歡这篇文字,并不表示我喜歡这篇文字所描述的这个人。

这个人太消沉,感覺上像一个老婦人,坐在一張老式的摇椅上,一床毛毯盖住怕受風寒的双膝,在夕阳中緬怀逝去的歲月,向人訴說一生的不平与不忿。

这个人,絕对不是你。如果你一定要說这个人就是現在的你,那她跟我十六年前所認識的生气勃勃的你;跟我所了解的,十六年来从未間断交往的開朗美丽的你,相去太遠太遠,簡直判若两人。

你說:人最快樂的时候,是只有梦想,别的什么都还没有的时候。我以為,人最快樂的时候,是在追求实現梦想的时候,那时的快樂是与痛苦連着的,是痛着的快樂。这种快樂,与金錢,与生活条件,与開什麼車、住什么房,与外界的一切毫不相關。是要自已亲身經历,去思索,去領会的。正是因為它与痛是緊密相連的,所以这种快樂常常被很多人忽視,他們只看到或只注重这个經历中“痛”的感覺,因為这种痛有时是誏人痛澈心肺的。

我記得我曾經写过一篇關于一个送快遞郵件的年青人的文字,我之所以在看到他后有所思,正是因為我在他身上感悟到那种痛着的快樂。他虽身处逆境,却充滿阳光,他的快樂来源于他正在努力追求实現的他的梦想的过程。是痛,但是快樂。这种感覺,我也是近年来才慢慢開始有所体会的。

不要在意我过激的文字描述,我不过想誏你猛醒。我会花点时間慢慢写成一篇文字来回复你。但是今天没有时間。

我不希望看到你的消沉,我喜欢那个阳光,開朗,美丽,恬静的你,也許你自已并没有注意到你身上的这种閃光的特質,但无論如何,請不要丢失它,誏它回到你身上,把它帶回台湾,帶回你先生的身旁,讓你的家充滿快樂。

------------------------------------
【插圖】大陸畫家作品

台長: ladyo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