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21:58:07|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的書不少,但讀所謂艱澀的書是讀哲學系時才有的功課。有些書可真難唸,到現在都還看不太懂。

不過每天只是煮飯帶小孩,沒有什麼國計民生的大決策必須處決的我。似乎不必太有學問..。懂得處理安頓一家老小就己足夠。唸得太多,反而萌生諸般妄念,欲望複雜難以平息...。學問最好是用來追求幸福的人生,不好拿來分析和質疑幸福的本質。

愚蠢又常自作聰明的我,經常作失敗的典範。


活到我這把年紀,身邊的朋友們很少有人沒有遺憾。

我有幾個各方面都很成功(家庭、事業)的朋友,他們甚致覺得他們最快樂的時候是【只有夢想,而什麼都還沒有】的時候。

擁有得愈多,如果人不夠瀟洒,那面對【失去】的機會就會比平常人多很多,壓力隨之而到,慾望愈來愈複雜,在【得到】的基礎上,眼界和所求的期望不斷被自已和別人往上推。最後,殺死人的不是歲月,而是那永難平息的慾望。

對於人生,我們只不過像波濤上的浪花,被潮流推著往前,偶而濺起、偶而平息,起伏之間隨波而去,汪洋人生、海海歲月...浪花淘盡,甚致無從尋找曾經有過的漣漪.....。

有人得意、有人失歡,到底要有多少成就才能滿足?

你說這個世界是不是公平?不是的。因此我們沒法和旁人比。

我們只能和自已比,和自己的昨天比。最好是東昇的旭日,千萬不要看到凋殘的繁華。

在和朋友相處上,我若被歸類成惡友,應屬實至名歸。常常,我沒耐性聽人哈啦,我不怕寂寞孤獨。所以經常喜歡獨來獨往。

不過,我有時也很聒絮,我有幾個朋友都很有耐心,而且溫柔,我最喜歡溫柔的朋友,他們能夠容忍我,當我發瘋時,待我以平常心。這种朋友往往是我心靈最大的支柱。

不要讓情緒凍結,為無止盡的慾望找到不害己傷人的出口,是我中年之後應修的功課。

聰明的,人生是....?

---------------------------------

【插圖】:大陸畫家作品

台長: ladyo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