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5 19:51:30|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人迷路的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我去了『道拉多雷斯大街』,遇到你介紹給我那個自稱被上帝剝削的人。

走在他生活的那條大街上,我想像可以在什麼角落裡,以著什麼奇怪的方式

遇見你。

天空,正下著綿綿細雨....我注視著『費爾南多‧佩索阿』

他說:

「我是某座不曾存在的城鎮的荒郊,

某本不曾動筆的著作的冗長序言。

我是無,是無。

我不知道如何去感受,或者思考,或者愛。

我是一本還沒有開始寫作的長篇小說裡的人 物,

我在我還未存在之前翱翔長空,然後被取 消.....」。


你丟了一張讓我迷路的地圖....。

對一個閱讀無間的人,什麼樣的著作能讓她驚奇?

對一個經常旅行的旅人,什麼樣的地圖還會使她迷路?

一本叫『惶然錄』的書,讓我在自己的感覺中漂流。就像早晨的霧,在散步的時候流進身體裡面。

手上握著地圖卻仍然使人迷路,因為我一直習於某些標籤和符號,然而,在這張地圖裡,所有從前累積的經驗都不再如其所是,它並不在我思想裡的文明軌道之中。

一些感覺像夢,成為彌漫到我精神某一個角落的迷霧,讓人不能思想,不能行動,甚至怎麼樣都不是。

我惶然地迷走在這片情境裡...

然而,此時,我也想起你,當輕柔的風再次從窗外吹起,我關起了窗戶,再次回到那片深沈的狐獨裡。

台長: ladyo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