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6 13:56:21|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寫過情書給你愛慕的人嗎?

或者,你曾接過令人難以忘懷的情書?

我的抽屜裡鎖著一封又一封的書信,有的,介紹自己、有的表達謝意,有的訴情道懷.....含蓄地表達書信主人的心情....這些書信,都標記著他們某年某月某日的心情.....

有一位男生小學時很喜歡我,但我完全不知情,他寫了很多情書,卻從未寄出給我,直到上了大學,他考上了醫學系,大一那年,他藉著要開小學的同學會,開始找我共同籌劃這個活動,有點熟之後,他才把小學時那些保留下來的情書交給我,他告訴我,小學五年級時侯,每天黃昏時,他都會故意從我家的巷子走過去,那時段正是我練鋼琴的時間,他很喜歡聽我那時候彈的貝多芬的曲子、那年,我的生日時,沒有學過鋼琴的他,默默地練習了不知多久,生澀地為我演奏我小學時彈過的那段曲子,這個曲子包含了一個小男孩純真的夢,那一個原本不屬於他的世界的夢....

初中時,我唸的是一個男女合校的教會學校,有一位現在已「身處要津」的部會首長,在我初二(他初三)那年,曾在我們向外邊商家訂購的便當中,用很小的字條,寫滿愛慕的字語,藏在米飯中(神通真是廣大),我咬到這條情書時內心充滿了錯愕惶恐。

不知道他在「創導」這件事時有沒有想像到,他寫的情書字條,從沾滿口水與菜屑、黏著米粒、字跡模糊地由我嘴裡被取出來的情況....?有沒有達成「情書」的效果?

回台灣時,偶而會在媒體上或廣播節目中見著他、聽他侃侃而談的嚴肅模樣,我不禁想像著,在回憶他年少時這樣的往事時,可能感覺很糗吧!?

另一位充滿激情的追求者年級比我小許多,是來自香港的僑生,(據說他有幫會背景)因為家長要隔離他的這些關係才將他送到台灣來就學。

我家因為開醫院,父親當時是學校的家長會長,與學校有醫療的互屬關係,學生有意外或生病時都會送到我家醫院來治療。

有一天,護士小姐跑來告訴我有一個學弟受傷了,問我要不要去看看他?

我去看他時嚇了一跳,之前他已經常寫信給我,向我表達愛意了...他的傷是刀子劃的,不太深,在肘上,我走過去時,他忽然附在我耳朵旁對我說:「我故意劃的,這樣才能來妳家看妳.....。」

這個香港來的小男生,跟當時的台灣男生最大的不同是,他特別慷慨,每次回香港,他會買一大堆禮物來送我、當時我的家境雖然不錯,但對於一個初中二年級的小男生,就會送名牌的香水、牛仔褲和手錶....,還是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從他寫給我的信裡,他訴說著他不幸的童年,他的母親很早就過逝,再婚的父親除了用物質企圖彌補他所感受到對愛的缺乏外,並不願意給予他關懷,遠遠被送來台灣的他,寫給我的信上,字跡經常看得出來被淚水浸漬過...我,也曾被這樣愛恨分明、性格激烈的孩子感動過。

當時,不成熟的我,曾天真地以為自己能彌補他因為對「愛」缺乏而生的傷痛。

當時我更多時候,其實是不知如何是好...我記得當時母親為了他對我的這份心意,非常擔憂地請他到家中苦口婆心了一番。

我離開了,他們也不知散落在天涯的何處彼方?

經過歲月的淬礪..時間的光澤...它們忠實地記錄著這些生命曾經鮮活過的熱情...

我讀它....並感受那些曾經用淚或激情和夢想活過的書信主人們..

在我卑微、平凡、渺小的生命裡用青春與愛所留下的痕跡....




台長: ladyo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