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8 13:33:21| 人氣4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末居家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把今天的秋色記下,那將對不起陽光的溫情,對不起斑斕秋葉的輕盈、 如果我沒有寫下巷弄轉角處飄送烘焙的麵包氣味、露天咖啡店裡所邂逅的咖啡焦香、 那我將辜負這親切的空氣和生命正在流動著的美麗....。

買完了東西,我從皮包裡拿出紙和筆,記下心情,寄給與我相隔遙遠的你。

空氣如此清澈...光線安靜地鋪在地面、新鮮的丁香花束在購物用的藤籃裡隱約飄來淡淡香氣。我穿著 Country Road淡紫色的純棉恤衫,和大塊淺灰淡粉米白拚成蘇格蘭圖案的羊毛長袖薄外套。

帶著幾天前逛街買到的嬉皮風手織線帽,帽子上釘滿了各種熱閙的亮片和彩色虹光珠子並且有手繪絲絨製成的小貼布綴在上面。

陽光的溫度透過服貼的衣物滲進肌膚。

我很喜歡澳洲 Country Road這個品牌的東西,每季都會往它的專賣店去挑選幾樣東西。

它用色優雅、設計簡單。使用它的物件就如同在廣濶空間由自由自在地呼吸、躺臥。

居家、渡假和閒散就這樣由披掛執戴間擴散在生活週遭。

使用它,不但是物質本身提供的功用,還進入一種它在「東西」上所營造出來特殊的氛圍。

譬如身上這件簡單的純綿恤衫和薄羊毛衣,在澳洲這種冰凉空氣和溫和的陽光裡,能把自然所賦予人的親切感受都迎納到身體和心情上。

非常具有澳洲風味。

你是否可以想像,風微微吹來時,我的心情就藉由文字漫遊遠方,飄流各地?

街道的景緻、和我的呼吸如此交互纏繞迴盪,隨著天空逐漸散開的雲層,我凝視遠方的你,凝視想念的你.....。

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來凝視世界?

我坐在臨街的一角,桌上是被清晨喚醒的咖啡香。

我笑起來,忽然想起曾經有人問蘇格拉底來自何方,他不是回答「來自雅典」,而是「來自世界」。

在浩瀚的時間和空間裡,我和雲對話、和清晨新鮮的空氣交談....。

我將對你的思念緊擁懷中,那麼,不管什麼時候,或在那裡,我都能以最平靜的心凝視生命最深處的甜蜜與悲傷。

這是墨爾本秋末的一個早晨,我在街角陰暗角落被陽光照進去的那個時刻站了起來。

當天候變冷時請許我一個吻,以及一個能四處旅行的夢。


台長: ladyo
人氣(4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