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01:44:1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血校園#終章~友情萬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6

終於把熱血校園看完了.....但是心中還是有微微的悸動

除了【愛し君へ】と【ガッコの先生】、【新聞女郎】以外

很少有日劇會讓我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的.....

不過【熱血校園】特別的是讓我的眼淚總是哽在胸口裡

要掉下來的時候,又會出現讓人捧腹大笑的鏡頭....



尤其是之前看多竹野內豐英挺的表演〈流轉的王妃裡ㄉ溥傑〉

在【熱血校園】裡的他....簡直是個道道地地不良少年

說話的調調和以往完全不同.....不過這樣的他在【奉子成婚】裡

好像又有相似的感覺....只不過演技成熟了更多^^

還因為這個角色得到第39 回 日劇學院賞 最佳男主角唷

最近有一部他的日劇我很想看是【心理醫師恭介】還有【人間證明】




我好像把話題扯遠了唷.....

一談到偶像就這樣滔滔不絕....真是的^^"


在熱血校園中3年C組的好友情和團結,也是催淚之處

在最終回裡哲希和元哉因為吸大麻被罰以不准到校

哲希卻因為覺得對不起大家,所以決定退學....

當他要離開校園的時候...每個人都傳了簡訊給他

還做了日本人最愛的加油的白布條.....

雖然看到這樣的情境

哲希卻更覺得對不起大家...低頭掩泣

其實在哲希的內心是收到同學的關心和愛

只是有說不出的理由讓他當下還是決定不回來



小茜常常對著班上的同學說

3C是不能少了任何一位成員的...大家都很重要

能在這樣和諧的班上生存著....^^真幸福

還有很多相信學生的老師們^^

這大概是身為教職工作的老師最大的志願ㄅ

就像吉森最後說的『我的夢想就是你們呀』



對於同樣是師範體系的我......

每次看完這樣的日劇,心裡總是有說不出的熱血

但是一回到現實之後....卻不禁為台灣的教育灰心




『北友余市』在北海道是真的有這樣的學校

專門收留從各地來的中輟、問題學生、被欺負的孩子

全名叫『北星学園余市高等学校』位於北海道余市郡余市町黒川町

網址:http://www.hokusei-y-h.ed.jp/pc/framepage1.htm



我很佩服創辦這所學校的人

願意接受一般學校避之唯恐的問題孩子

對以升學取向為主的日本來說

這樣學校的出現,給那些孩子一個生存的空間^^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這樣的學校

如果有的話...我很想去看看^^

說不定也有像吉森一樣擁有滿腹熱忱的教師ㄋ



PIC 北星學校的照片^^在我最愛的北海道


〈yuukari 04/10/27〉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