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7:57:42|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鳳凰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掙扎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掙脫撒旦,卻拖著極度疲憊的身與心上課去,因為遲到,路上面特別清靜,想的事情多了,望的事情也不禁多了.就在差不多到達目的地之際,讓我見到不遠處遍地紅花,還有幾個拾花者,真有沖動想走過去繞一圈,而那些紅紅的,大概是鳳凰木的花吧,不禁想起從前的母校,五年前,我寫過這樣的一段話
"""校園內那棵鳳凰樹再次開花之際,大概就是我們離開培正之時。每每想到這裏,深心總是戚戚然,千絲萬縷,無限唏嚧感慨。當中一切,卻又盡在不言中。回首前塵,重拾過去,事物依舊,可惜往事已不復再。十多年的路程,一步一個腳印,在學習的軌跡上留下曲折而又不可被磨滅的印記。從黃毛小子直到今時今日,十年人事幾番新,當中甚麼起跌、離合、喜怒,我都在培正裏看過,卻清楚永不能看透。畢竟,還有一輩子的路要走,隨著歲月的輕輕流逝,畢業這夢亦一步一步實現了。從前恨不得這日的快快來臨,現在這並不再是夢,而是近在咫尺的現實,卻又捨不得這日的匆匆來到。"""
這樣子的心情,在五年後的今天,又一次滿溢心頭,屬於我人生的''課室''生活,大概這輩子,就剩下短短的六天.六天以後,就是我真正離開課室這地方之時.真的很難,很難再有這樣的機會了.然而,我又能做些甚麼?只希望在這六天,能夠徹徹實實的上好我的每一堂課,享受著"同學們"這樣子的伙伴.
鳳凰木的花開花落,似在見證著些甚麼,然而,這樣周而復始的生活,對我來說.差不多要停止了吧,往後的每一步,已經不可能再從新開始...而我們...仍然要繼續走著...走著...

台長: lpichong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