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3 02:52:44| 人氣9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yvalık 小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周都在學校忙招生

辛苦地用我的破土語試圖說服土耳其學生選修中文課

然而大家已經根深蒂固地覺得學中文是不可能的任務

以至於這幾天簡直就像是拿了最原始的武器上戰場

先寫到這邊吧! 我的上下眼皮彼此開始想念對方了 XD

周末再繼續把這邊完成......請大家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

 

招生週過了, 土耳其開齋 ( Ramazan Bayramı )  假期也結束了,

這週不用跑學校 ,可以好好來 update 網誌

不過發現自己疑似上了年紀, 當初去玩的細節開始遺忘了 =.=+

我就把剩餘的記憶都盡量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在我的''慢性洗腦'' 下, 我家 K先生決定帶我去旅行

8/28 這天上午我家教課結束, K先生也下了班後,

下午我們倆人開車往Ayvalık 移動, 車程大概是兩個小時

 K先生還強調他以''龜速'' 90km/hr 在開

天呀!土耳其人對於車速的概念果然跟我們有一大段落差!

 

 

這張地圖剛好顯示 İzmir 和 Ayvalık 的地理位置

Ayvalık 是 Balıkesir 的一個小鎮,當地除了有很多美麗的小島外

橄欖油和 Ayvalık Tostu (吐司) 都是必敗/必嚐的名產

 

 


前往 Ayvalık 的途中, 會先經過  Sarımsaklı (蒜頭小鎮)

當地土人喜歡就近享受夏日海灘

所以這區興建了許多民宿和小旅館來拼經濟和觀光

當然這裡不如 Antalya 完善和都市化, 卻也多了一點小鎮的寧靜

K先生導遊索性也推出買一送三專案

除了 Ayvalık, 也讓我這觀光客額外享受 Sarımsaklı + Şeytan sofrası  的行程



 



接下來我們先經過一個像湖的小港灣, 隨後車子開始爬坡





爬坡到頂端時就抵達了第二站目的地:  Şeytan sofrası  (惡魔的餐桌)

 



 
第一眼遠望就讓我愛上了這裡的風景!  這裏海水的藍, 藍的很精彩

我覺得很遺憾, 數位相機無法幫我捕捉這裡的美............

 

 


環繞這個小山丘的海景和島嶼, 每個角落都各有特色







旁邊的''紙海'' 是旅客的祈福所留下來的,

許下了願望就綁在小灌木上, 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天氣炎熱, K導遊和我拍照都幾乎睜不開眼睛,

導遊還直接戴上墨鏡, 我看了怎麼覺得很想義大利黑手黨?! XD
 





著名的惡魔腳印裡有各國的硬幣, 不過用香菸盒來許願就太不上道了! =.=+







導遊行前沒做足功課, 還在一旁猛K 惡魔晚餐這地名的由來
(有土文版和英文版) 邊旅遊還可以邊長知識真不錯!




Ayvalık 外海有20.30個小島嶼, 其中最大的島 Cunda 和市區相連

(圖中左上的那塊大島嶼)





我們行經相連的公路.....天空好藍好藍 :)





島上有很多美麗的民宿, 不過這間不是, 這間是美化環境的小巧思!





小巷弄的浪漫: 置身在 Cunda 島上的鬧區讓人有種在歐洲的錯覺





大走海洋風的餐廳: 不過剛好遇到 *齋戒月, 所以生意冷冷清清
斯伊蘭教徒齋戒時, 根據回曆時間, 日出和日落這段時間禁止進食(和喝水)





喜歡逛街的我, 怎能錯過紀念品小店?

好想把這些燈塔買回家來佈置 summer house 唷~







左邊的咖啡屋很有特色, 拍下來留念, ''土籍導遊'' 耐不住炎熱躲到一旁陰涼處等候

還跟我說他快融化了! 哈哈哈哈! 快笑死我了~

我本身其實是個怕熱的人

不過, 一玩起來好像也忘記酷暑的存在 XD





今日午餐:  當地名產 Ayvalık 吐司配無敵海景

到了 Ayvalık 當然要品嚐道地美食:  Ayvalık Tostu 其實 izmir 也有賣

裡面夾土式香腸,火腿+ 番茄+ 美乃滋的烤吐司,

不過...這裡的才是真貨!! 大口咬下.....真是美味呀~~~




今年夏天常常往海邊 summer house 跑

幾乎周末都在划獨木舟 (而且都是睡到自然醒, 所以常常''日正當中'' 在划)

應該有曬黑一圈吧? 有時候我在想, 還好 K先生遇到的是我

換作是其他台灣女生, 有誰會陪老公中午在海邊曬太陽的嗎?





小鎮的糕餅店也有露天座位, 供旅客吃下午茶小憩





回程稍微有拍到Ayvalık 市區的一角
前面那台''小白'' 則是當地的 dolmuş (土耳其特有的隨招隨停公車)


 




Ayvalık 像其他靠海的小鎮一樣, 輕易地就滿足了渴望內心平靜的靈魂
遠眺大海, 你的心........也沉澱了嗎?   :)




我們這趟號稱 ''二度蜜月'' 的 Ayvalık 之旅也到了尾聲

婚後的這一年裡, 我們很幸福快樂....

也祝福大家, 生活充實, 天天好心情!




台長: 梅林
人氣(9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oanne
上次去 Ayvalık 是從 Izmir 回程時"路過",原來還有那麼多的地方可以玩。看到那藍天藍水,心情一定很愉快。
他們的 tostu 真的好吃,改天自己想做看看(想做的太多,行動的太少... = ='')
2010-09-13 18:43:17
版主回應
我上次看了妳的網誌發現, 我們其實去的是同樣行政區的不同區域...Ayvalık 離島上有無數多的 villa,我們很想退休後就搬過去定居呢!

當地的 Ayvalık 烤吐司用料大方,光是這點就讓食客感受到店家的海派了! 吃起來就是一個大滿足! ^^

PS. 我和你一樣,喜歡做夢,但真正要執行就又開始想偷懶了! 呵呵呵...
2010-09-13 19:37:26
BB
看起來真的很棒耶~還有好好吃的怎麼可以錯過
我也好想要去喔~
叫穆董帶我去好了
很多小島那裡感覺起來很像希臘(雖然我沒去過 lol)

中午曬太陽耶~
好勇敢!!!
我一定是在躲太陽的那個 :D
開學了嗎?已經開始上課了嗎?
希望你學生會很喜歡你上的課喔~
2010-09-13 19:39:53
版主回應
因為遠方的對岸就是希臘的某些小島呀! XD 所以很有相似度...你家穆董一定也很希望帶著心愛的人到處趴趴走吧! :)

夏天的太陽真的很大(跟台灣有得拼)但我老公覺得曬曬太陽比較健康,因為他覺得我本身就白肉底,反正冬天就會恢復回來,夏天就可以盡情地曬,可是這個夏天我已經因為划船而頭痛或中暑好幾次了 =.=+

9月底才開學唷! 希望能開班成功...我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2010-09-17 13:2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