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19:34:41| 人氣1,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遠航

這一天‧廖文強


畢業季,一直是我很害怕的時期。
我是一個害怕改變的人。就連換個教室,也要讓我無限感傷。更何況畢業,正代表了分離、分離也就代表了改變。

一天一天地過著同樣的日子,總是以為這就等於永遠。縱然知道有一天要離開,卻也因為「那一天還早」而不經意地揮霍著時間。
於是一直到了畢業典禮的那一天,還感覺來得太快太突然地措手不及。



然而縱然有諸多埋怨,文藻仍然是就算重來一次、我也還是會選擇的地方。
因為有你們在啊。
五年的時間多麼漫長。對於現在的我們而言,幾乎是四分之一的人生了哪!即使和某些同學直到畢業那一天才驚覺原來我們還不熟,然而這麼長的時間以來天天相處,再見面仍然有一種毋需客氣的親近感。

或許呵,雖然時間一直往前走,你們早已經各自步向未來的景象,我的時間卻就停留在那一天了。

我一直不那麼勇敢,我沒辦法放下這麼多這麼厚重的回憶繼續往前走。我還在緬懷過去的時光,有你們陪伴在身旁。
或許也是因為只有在再次聚首的時候,我才能真正卸下那些虛假的偽裝,痛痛快快地做一次自己真正的樣子。



從以前我就一直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明確到都已經畢業這麼久卻還是一點都沒有進展實在是太不像話。
直到此刻我才明白,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好好地追逐夢想。

原來我一直在害怕。害怕沒有你們,我就會忘記自己原本的模樣。

可是,即使不在身旁、即使不常聯繫,曾經一起走過的軌跡不會逝去。對於彼此我們會一直關心。
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和提醒。

這一天我們即將遠航 要完成更瘋狂的夢想
不管未來困難多麼巨大 一起勇敢往前走吧


希望下一次的同學會,我們都能再次分享彼此最驕傲的事蹟。

台長: 冠潔
人氣(1,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澎湖
此分類上一篇:夢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