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00:51:54|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媛如。天使。追思會◎。

2004年10月29日。上午11點。
趕到詠穌堂門前,領取緞帶,我,走進教堂。

對著門看到的是媛如的照片。很美的裱著框的相片,帶著一貫的微笑。滿桌滿地的紙鶴太過輕盈得載不動整室的哀愁。小小的詠穌堂忽然連地上都坐滿了人。我繞過人潮,走向前排的一個空位。
媛如媽媽坐在我身邊。前面的第一排是師長坐著。我坐下,看見power point上的文字。心中一緊,淚水便盈眶。

只記得自己拼命忍淚。只記得看見開學來沒遇見的老師同學們,卻不知道該以什麼表情來面對,只好靜默。只記得唱了幾首歌,主教說了什麼我卻聽不清。然後一抬頭看見媛如的笑顏,淚水又開始聚積。

一直沒有真實感,直到走進教堂、看見她的照片。
──啊是啊我要來送她。
終於有了這個認知,卻更加不想面對。

音樂淡淡地迴繞著。祝禱著。啜泣聲響著。當E4A製作的power point開始播放,大家給媛如的留言出現在螢幕上,我再度泛紅了眼。直到自己的留言出現,才猛地泣不成聲。
她就這樣離開。真的離開了。
好愛好愛她,卻只能在這裡哭泣。能給她的,只剩下祝福與淚水。
照片一張一張放映著我們再見不到的身影。可愛開朗的笑容,對著我們她笑得燦爛。一點一滴我慢慢地體會到,Angeline,我們的Angel,我們的媛如,已經不我們身邊。互祝平安的時候,媛如媽媽的一個擁抱,讓我好不容易忍下的淚水再度潰堤。E4A班上許多認識的同學,也已許久未曾那麼親近。
是她的離去,讓大家的心更加凝聚在一起。
而她笑著,看著這一切。

最後的留言,因為哭泣顫抖的字跡,排列我對她最深的思念。



我不會忘記。妳的msn、妳的報台,
我會一直留在電腦裡。
視創社是屬於妳的社團,我們不會讓妳辛苦創立的心血流產。
我們會努力把它發揚光大,這樣哪天我再見到妳
就能理直氣壯不心虛,質問妳為什麼不到我的夢裡讓我再見妳。

親愛的媛如,我不會忘記。
‧˙。總有一天,我們會一起閃耀。˙‧



追思會結束,將留言放進火中。原本要離開的我,轉頭再看她一眼,心中卻猛地又盈滿不捨。
就連追思會中,我依然覺得不真實,一直以為只要等等在某個角落轉個彎,她忙碌的身影就又會在我面前出現,笑著和我打招呼。然而那一刻,我湧現一股強烈的感覺────
步出這扇門,我就真的、再‧也‧見‧不‧到‧媛如‧了。
我再度泣不成聲,流連在詠穌堂不肯離去。

響徹教堂的輕輕歌聲唱著Take This Wings,我相信媛如生出一雙翅膀。而此時她撐開雙翼,包容我們的傷悲,將我們盡情流下的淚水,全部化為回憶帶上天去。

當我終於走出詠穌堂,門外的陽光太過耀眼,笑語太過刺耳。操場上像是另一個世界,我的哀傷完全地格格不入。

每當失去一個人,都以為這個世界怎麼還有人能繼續歡笑。
然而沉澱了心情,和同學聊起媛如,我驚訝地發現我開始發自內心地大笑。不同於先前為了掩飾悲傷、接近刻意的笑聲,而是自然地、開懷地笑。
媛如留給我的,都是美好的回憶。回想起有份淡淡的甜蜜。雖然今天的粉紅色染上一絲苦澀,但明日它會和媛如一樣,恢復成快樂的色彩。

現在的媛如一定是一身最愛的粉紅色,在天上快樂地等著。
等著哪天,我們再次相逢的日子。

我相信。

台長: 冠潔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屬於我們的 純愛傳說──【野菊ノ墓】
此分類上一篇:Grown Up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