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9 10:49:4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妻中國一遊與新加坡花園往事之七

 

但令我最感動的事,是郭先生與二老板情誼深重,實為下屬,多年相處間反轉為朋友之情,與二老板溝通毫無障礙,意見融合共同規劃印尼蘇門答臘島,棉蘭電腦中心成立(Computer center),於二老板1997年九月二十六日飛機失事往生時,郭先生想自費前往棉蘭憑弔,惜未能成行,因計算機(電腦)中心值主管為陳博士當家,時他與沈女士無語交惡中,沈女士(陳博士妻子)電腦中心皆仰仗於他,陳博士妻子對電腦繪圖軟體所知不多,很多事情皆仰賴他作,且因郭先生認為計算機中心,是之工作職務他應負責,他對繪畫軟體視窗3.1AutoCAD設定,不容他人士更改設定,此是主要原因之一;但計算機(電腦)中心常被外人更改設定,使之極為憂慮,繪畫軟體時常遭無名病毒毀損,他要盡力保護,亦是正確為之,故他不容他人外灌其它軟體(軟件),時他聽到二老板飛機失事時,時郭兄家庭剛由印尼棉蘭返鄉歸來,想私費回印尼探望(公司規定印尼、印度人士每年僅兩次機票可用,因行程距離較遠,臺灣人三次,因距離較近),也是正常伙伴之情呈露,惜陳博士不准他請假歸回棉蘭飛機失事現場,也未能使郭先生得以成行,時他已我道及其無法返回蘇門答臘「棉蘭」憑弔二老板遺體時,郭兄赤紅著眼球述及,目眶噙著淚水情景,今生今世雖經多年難以忘懷!郭先生也是性情中人!阿彌陀佛。 

最後我才知道郭先生薪水,是由印尼棉蘭本部支付,是領印尼盧比的,時我已調離工程部門,準備試運行電廠;郭先生職位尚存於棉蘭本部,我想到「亞洲金融危機」,造成印尼盧比大幅度貶值,對郭先生家庭經濟衝擊很大,可想而知,但他沒與我說及薪水所得,薪資獲取是亞太境外員工私人秘密;我方知道亦是二老板遣之前往亞太常熟工地支援成就因緣,未與星城執行人事董事合約成事,誠屬私人秘密,我時不想與之談及往昔傷心事蹟。離開亞太熱電我無向之要印尼棉蘭住址,我想緣份介至末端,即將遠離,浮雲一片,四海為家,何要之印尼棉蘭住處地址!就當緣份所聚,亦因緣份迄至當離,四海為家的工程流浪族,不必強求因緣;時我想,他年紀差我近二十歲,我無法對之照顧,真感無奈之至,因隸屬不同部門,郭兄於工程設計規劃單位專職於計算機中心(電腦中心)維護,直屬百達(PEC -Tech),而我已調往熱電試運行(車)部門(APRIL),準備電廠各設備運行事宜;各屬不同部門主管掌管,無法成事。

初至新加坡花園三之二居宿,猛看一樓大廳公司購買之電視連續劇,下對白簡體字視之頗不習慣,覺的有點像草書,又不像草書;緊逼自已迅速融入簡體字書寫,猛看電視連續劇下之對白,時竟然視至台灣林瑞陽先生與蕭薔小姐主演連續劇正在常熟電視台上演。覺的訝異不已!下之對白已改為簡體字,經三個月就可書寫簡體字,很自然了。曾想習「五筆輸入法」,但因已學「嘸蝦米輸入法」在先,拆碼混淆,就不再學習。曾電問台灣劉重次先生(嘸蝦米輸入法的發明人),有嘸蝦米輸入法中國視窗版嗎?我於彰化G7發電工程末稍還用DOS版;嘸蝦米輸入法軟體鍵寫工程報告,時為了學習嘸蝦米輸入法已與劉先生電話聯繫數次;劉先生與我道之,如果是簡體視窗版,為國標(GB)碼,他剛發明出來在試用中,可讓我試用。可惜亞太計算機中心是英文版視窗三之一版,附加一簡體中文介面就不用簡體字,我自尋一BIG 5碼簡體字切換介面使用,使用茂訊手提筆記型電腦,用繁體字版視窗,轉換繁體字體為簡體字,差可應付日常工作需要。後來繁簡中文於視窗XP已可區分於不同區塊了,微軟公司真是利害!將世界各處文字統合一致,視窗版開發前進不已。現在嘸蝦米輸入法是否在對岸很受歡迎?因好的中文輸入法能給使用者極大便利,使用者自會選擇;惜因七年多直在醫院進出進入,反反復復,心有餘而力不足,靜待有緣了。2007年聽大女兒與我說劉重次往生了,我嚇了一跳,再復查確如之,一個偉大輸入法發明者,永站於不知位置角落焚心埋首,無蝦米中文輸入發明者無聲無息的隕落,永遠不如政客般的受傳播媒體注視,輝煌顯赫,就這樣無訊息的枯萎了!

也是嘸蝦米輸入法使我還可打字,寫出在大陸所見所聞,在餘年歲月中還能發出殘存餘暉,因我右手指精細動作,手腕無法動作,手指也無法撐開打直,還沒有功能顯露。僅靠左手五指打字,一邊構思邊打字,功效尚容許,每分約十五字。在之前看文稿打字,每分的頂尖中文輸入記錄是一分八十字,那是十支手指都用,現鍵盤輸入常是一指神功,僅用左手食指敲鍵為文,一支指頭怎能與前十支指頭共用較量?速度不到前記錄五分之一,但我認為可以了;微軟2007年,已推出新版視窗Vista,可讓盲胞以聲音輸入字體,也透露曾與美國國家安全局共同開發,亦是說vista視窗比前各類視窗版更具對不明想偷窺檔案文件病毒,更具防護能力,微軟以軟體巨人自重,視窗版功能前進不停,真令人佩服!但可推斷記憶體要求應很大,一定。要擁有更多功能,相對之下要具備更高的條件,據網路察看要2G記憶體,與前DOS時代記憶體1M,比較下,真如巨人侏儒身高、體形相差極多。亦可明視,企業經營要年年更新方向,隨趨勢前進,否則必遭淘汰,亦如樹梢,隨風向成長,不然會遭折斷。亦可明白,一人絕對無法創視窗版作業軟體,微軟視窗是靠團隊互補互成而起,絕非單人可成就。故有臭蟲(Bug)存陷其中,協調困難,無可置疑;亦如人,追求完美無瑕,必遭早夭。,

以前成長期時好勝,一切事相生活競爭都要想得第一名,初中曾得代數、英文全年級比賽第一名,明志求學二、三、四年級,都在班上六名內;學打字原因值彰化G6發電工程進行中,嘉義新港SK-12 發電工程庶務小姐劉蜀娟辭職,因她是居於嘉義人士,彰化作事回家不便,辭職了,時工程報告王文淵先生(現台塑企業總裁2007)堅要以電腦打字印表而出(民國八十年),打字這職務沒人作了,我即接下這工作,先學英打,英打速度超五十字以上,再學中打輸入文字,我自學了很多中打輸入,含倉頡、大易、行列、注音最後找到了嘸蝦米覺得最好,即一直用妻子商專畢業,學過英打,她的打字速度也不如我快這種固執第一追求習氣真難改!作工程電廠建造G7主事也得了台塑企業記錄最快速度,G7 350T/H鍋爐1995722日吊裝汽鼓,853月底鍋爐開始碱煮後測試安全閥,約八個月完成鍋爐組裝,實是拼老命催辦瓶頸點,但我知道G7工程,都被善於表現能力人士刮分了,上層階級並不知曉我於G7發電工程工地耗費心力極鉅,我時時注意工程的瓶頸現於何處,幾乎一天七個鐘頭都在工地觀察,不過還得文書報告製作,當時我要應付月報(常用為上層經營彙報報告)、週報後期配管以DBDial inch舉例5inch 焊口20口即為100DB)呈報,可能上級台北明志大樓台化工務部楊經理認為我僅作如此工作,文書作業資料蒐集而已!不知我忙於摧促瓶頸工程,幾全天浸於工地中!

台長: 柯三無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