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9 10:25:5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妻中國一遊與新加坡花園往事之二

 

由台灣初至「常熟」時,初住「新加坡花園」第一個星期日就上興福寺。近代有名的主持是「慈舟」法師,其與臺灣水里「蓮因寺」住持「懺雲法師」有師徒淵源,我曾至臺灣水里「蓮因寺」後山皈依「圓因」法師,其專執持慈悲放生事宜,念佛法門定持,其是懺雲法師徒弟,懺雲法師是慈舟法師弟子,算起來與我們修淨土法門信士一脈相傳,不可不相信因緣,冥冥之中有隻無形手在安排來至中國,首次朝拜師祖居然毫不自知!真是無知!寺前現有慈舟法師豎立的簡體字碑碣,此寺建於虞山的山腳下,虞山是常熟最著名的一座山。

我到常熟報到第一星期,住「虞山大飯店」,飯店三星級,位於虞山東麓,飯店前即是孔子弟子言子陵墓,言子(公元前506至公元前443)名偃字子游,是孔子七十二弟子之一,被譽為「南方夫子」常熟人,十哲中第九人。亦有昭明太子讀書臺,惜未有印象,未知是否經過?憶昔我讀臺灣「清水中學」初級部時(民國52年),看到姊姊在看本「昭明太子文選」,聽說是昭明太子選緝彙編。

時想吃素食沒有辦法找到素食餐店,早餐就在飯店旁的小吃店買個饅頭吃,中餐可吃個蘋果無礙,晚餐可以在飯店內指定素菜吃,所以結帳下來,我與新加坡籍同報到星城留學日本人員,同時報到的餐錢支出,差異一半不止,據公司人性承諾,初報到境外人員可住飯店一星期,適應「常熟」環境後,在移動轉入「新加坡花園」公司承租住房,此是聽蕭世茂先生事後告訴我,蕭先生時值總掌人事與市政府接洽,行政管理事務。

支用公司金錢,無上下限牽制,可能一般人較不節制,但是依我前已養成習慣,吃的很少,中午依前習慣,幾乎不吃,吃個水果作中餐,平時就以一個蘋果作中餐,已成多年積習,如此反而好,此地蘋果很便宜,大大一袋約十粒左右,賣人民幣5元,恰似為我量身訂作;又有碭山梨、水蜜桃、鳳梨、香蕉(海南島運至)、軟柿、彌猴桃(紐西蘭改良稱之為奇異果)…,盛產期間水蜜桃一斤(500公克),上好貨色賣人民幣三塊半,很大粒且很香甜喔,最貴的居然是檸檬!算粒的!我曾買過,只三粒而已,竟要人民幣十元,外皮已泛黃,物稀價昂,可見已存放甚久。常以水果作為中餐。在外多年血壓雖稍高,除此之外,卻也沒發生什麼事。

台長: 柯三無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