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7 20:52:57| 人氣7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心情手札】24.有些事情是做給活人看的:很有哲理的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前主管農曆年時生病走了,
人不在了,更可以感受人情冷暖!

因為這位主管生前對我很照顧,加上他是獨子,
只留下遺孀,年邁的雙親,一個國小的兒子,
人丁單薄,處理後事是需要些人手的,即使有什麼生前契約的集團在協助,
我知道剛好遇到過年期間,真的是更乏人問津,更逢提跑去喪家幫忙,
所以我就主動報備現任主管,前往幫忙。

聯繫了一些畢業生這個消息,我想集結大家的力量來幫助他的家人,
我請畢業生如果還感念這個老師,或是當作善事,就幫忙轉帳300元到他遺孀(師母)的帳戶,
學生們真的還是有不少人是很有人情味的,積少成多,
加上學校有些同事也是很熱心的送了奠儀,我想至少可以處理後事的費用負擔會小一點。

生日那天去上班,一個主管託我代轉奠儀過去,聊了幾句,
他說原本有邀約一些同事要去上香,但看大家沒甚麼意願,他也不勉強,
但是他說了句話:有些事是做給活人看的!!<真的很有道理>

雖然前主管走了,我拼命主動號召學生想幫助他家人,
做的是沒有回報的,但是我盡了自己的心意,
原本很悲傷低氣壓的心情,因為看到有點幫到他家人了,感覺踏實了很多。

而至於連上香都不想去的同事,這位主管講得很有道理,
人走人情散,可是這是做給活人看的,別人也從這裡看出<你是個怎樣的人>

我做的時候沒想這麼多,聽到有人連上香不想去,也有些感嘆人情冷暖,
不過:<做給活人看>這句話倒真的讓我覺得學到了一個更深一層的做人道理!

台長: 傻娃與小女人

陪伴在妳身邊的蝴蝶
嗯!我很認同您的說法,人都是向自己的利益當前,如
果人走了,更不要說利益,什麼事都沒有連繫了不是嗎
?有緣份在一起就要珍惜
2010-03-13 22:4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