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6 13:57:32| 人氣1,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心情手札】23. 加油站工讀生小故事考驗人的良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品:財神號龍船-作者:傻女人,對,就是我)
 
 
所以雖然身體不大好  但是心情很陽光

我帶共同指導教授到八里看我的博士實驗
加油的時候 工讀生刷卡刷錯金額了 因為是加油免簽名的卡 我也沒發現
回到家以後 接到信用卡公司的電話 說加油站反應金額刷錯 少刷6百
      少刷6百是工讀生要賠 可是八里在台北縣耶
      我找半天終於找到電話 打回加油站找工讀生
      用現金袋寄回6百給他 對方當然很高興!

車都開走了 刷錯也不是我的問題 要不認帳:對方也沒辦法

我不會這樣 都說要<身行好事> 怎麼可能還去虧人家這點小便宜
      寄回現金袋6百給他 我自己還貼了手續費45元
      但是別人看不見的  不代表就可以去佔別人便宜

做事本來就是看良心 我要找理由不還這6百 理由自然可以有一堆
          如果我無心要佔人便宜 自然就二話不說:還


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態度! 因為做事看良心 快樂也自在我心中

其實那工讀生也不會認得我或我的車 一天加油的車子那麼多
  所以不是為了對方會感謝    才覺得快樂的

  是我知道自己做了正確決定   無愧於心而快樂!

********************************************************************************
 
 

我的人生就像電視劇裡的苦命阿信現代版
以前心裡覺得很苦  但是現在卻變了


因為不久之前朋友告訴我一段話:

這些過去對你是苦  但是對於你身邊的人來說卻相反
          你是他們的貴人

以前我老覺得上輩子不知道做了什麼壞事 
這輩子才專門來還債

可是朋友說相對的

這些人不知道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
所以有你這麼<愚孝>的女兒
所以有你這個<幫忙開店又還債>的前妻

要不就是你是來度化這些人的

這段話的轉念之間 讓我整個心情豁然開朗很多
         我不認為我度化得了我那<荒唐一生的老爸>
         至於我前夫 他心裡應該有感受到懊悔吧
               我的痛苦 才能換來他的醒悟 這叫做度化

那我真的是會更尊重那些以度化世人為願的菩薩了

不過我笑了   因為換這個角度 去看過去的我 不再那麼的苦

********************************************************************************
 
  
我 最近半年 在心境上有很多的改變
       讓金香店的老闆娘笑我<佛心來著>


以前垃圾分類 是工作上的關係
       可是回家以後  一個人住 垃圾很少 
               還要分類 滿房間不同的垃圾袋 懶。。

一樣一個人住 但是我開始分類 兩天就把整理好的資源回收垃圾 
               固定放在垃圾桶旁邊
               晚上遛狗的時候
               我知道會有阿婆來翻找垃圾桶整理

       以前沒動力分類 現在想到可以幫助阿婆的生活就做得很快樂

********************************************************************************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我有了隨時行善積德的想法

現在的我 嘴很甜  到哪裡 都不忘口說好話
          有機會 很樂於身做好事

買完東西  總會記得跟老闆說 祝你今天生意興隆

整理舊衣物 送給需要的人   又省得東西佔地方還得整理
只要領到多的錢(比如獎金)  我就會去捐錢幫助貧苦學童繳學費和營養午餐費

<施比受有福> 我現在常常可以在心裡感受到這句話的意思

********************************************************************************
 
 
我沒什麼牽掛 最多是我的可愛的狗兒子
       所以對於生死看得淡淡的

不過現在覺得 我只要活著  就會一直努力去做好事 


這讓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彩色了許多  以前老是只有那些灰暗的事情

現在我自己口說好話  身行好事   
只要別人的一個笑容  我也跟著有滿足感

我學會了在自己灰暗的人生裡  添加彩色
 學會了在自己苦苦的生活裡  自己創造點不同的快樂
 
********************************************************************************
 

台長: 傻娃與小女人

酷企鵝
生病好些沒??要保重唷!!
其實潛水很久了~~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忍不住想留言給您^^

我覺得妳真的是好人~~好人會有好報的!!
妳身邊的人也會因為妳而得到福報!!
我真的相信~~好念~好命~好人生!!
ㄧ起加油唷!!^^ 加油~加油!!
2009-07-19 22:55:37
版主回應
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很容易感到疲倦  甚麼甲狀腺機能亢進
         我只聽得懂:壓力過大 導致內分泌失調

我已經把部分打算做的事情 往後延到明年了

***********************************************************

因為身體不好 有點擔心 所以去廟裡拜拜
抽到一張籤詩

       公侯將相本無種 好把勤勞契上天

這句話讓我心情好很多

因為從古以來 公侯將相就不是世代傳承
           而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的

這讓我對於自己為何有現代阿信版般的命運 豁然開朗的一笑
2009-07-24 21:0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