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9 15:44:44 |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要真理】基督徒為什麼要奉獻(Offer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貼日期】2011.07.25
【出處或作者】受洗課程 E1生命課程,會前讀本
【原文名稱】Offering 奉獻
【節錄文章】Sam盛

※十一奉獻的定義

十一奉獻的定義是:基督徒從他的收入中,拿出十分之一來奉獻給神。[歌林多前書16:2]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十一奉獻的經文根據

[利未記27:30] 「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

[瑪拉基書3:8-10]人豈可奪取 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十一奉獻對於我們及教會

在教會方面:「是當納的」[瑪拉基書3:8-10]:十一奉獻使神的家有糧食。也是神供應教會的主要管道,使教會可以無後顧的執行神的旨意。
在個人方面:「不可奪取」[瑪拉基書3:8-9]:十一奉獻屬於神,我們不可占為己有。

奉獻並非說神國缺錢,只是我們對神表達自己的心意,也使神的家有糧食。

※十一奉獻的意義

1、蒙福的管道:
有形的祝福在積極方面,神說:[瑪拉基書3:10-11]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神說: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誰必保守我們所得的,且無形的祝福與喜樂會充滿我們的心。[瑪拉基書3:12]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2、表明神的供應:
我的一切收入都是神所供應的。

3、表明神為優先:
[歌林多前書16:2]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我們從收入中先取出十分之一,奉獻給神表明[神在凡是上居首位。]

[馬太福音13:12]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馬太福音25:29]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我們擁有的一切,無非是神所賜的,神不在乎我們奉獻的數目是多少,卻在乎我們的心。神要求我們做忠心良善的好管家。在金錢的奉獻上是一個試驗;我們願意親嚐神打開天窗的傾福,還是冠上奪取神供物的名號?聖經說:[瑪拉基書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這是唯一神說可以試試祂的地方,使神的家有糧,教會更加復興,我們也因此蒙福!你可以這樣禱告,將樂意奉獻、神居首位的心向神表明:

「親愛的主耶穌阿,謝謝你所賜給的一切豐盛恩典。求祢幫助我在奉獻的事上忠心持守,並能常憑信心經歷祢的應許,也求祢幫助我愛教會,樂意遵行祢藉著教會所設立的各樣聖禮,表明我是屬祢的。奉主耶穌的名求禱告。阿們。」

※十一奉獻的實例

亞伯拉罕打敗基大拉瑪等四王,救回姪子羅德並得著一切財物時,祂首先就把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上帝的祭司麥基洗得,立下第一位行十一奉獻的榜樣。
[創世記14:20]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這之後,神主動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向眾星一樣多:[創世記15:5]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而聖經的後面便記載了亞伯拉罕富可敵國,且成為多國之父,亞伯拉罕奉獻時並沒有想到這些,神卻大大祝福給他。

所羅門時代,以色列最強盛的時期,卻大拜偶像,不遵行神的律法,不將當納的十分之一送入神的聖殿中,以致強敵侵襲,民不聊生。直到希西家繼位,重整國風,命令百姓遠離偶像、潔淨聖殿,履行十一奉獻。神再次傾福下來,以致大祭司亞撒利雅說:[歷代志下31:10]撒督家的大祭司亞撒利雅回答說:「自從民將供物送到耶和華殿以來,我們不但吃飽,且剩下的甚多;因為耶和華賜福給他的民,所剩下的才這樣豐盛。」

就誠如瑪拉基書的紀載:

[瑪拉基書3:10-12]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結論

履行十分之一不是損失,而是富足有餘。




台長: Sam盛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