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9 15:47:50 | 人氣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要真理】如何靈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貼日期】2009.09.06
【出處或作者】世賢姐
【原文名稱】如何靈修?
【文章筆記】Sam盛

「約14:21」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
1、我們要聽道(讀神的話語-聖經)
2、我們要行道(遵守神的話)


靈修的迷思
1、靈修時聖經每一句話都要暸解?
  -靈修不是研經,不是查經。讀不懂時,略過是可以的
2、靈修只是讀聖經?
  -靈修是親近神,尋求與神同在,就像情侶獨處約會。


靈修是與神建立關係
  -關係的建立是雙向溝通,而非單方的表達(不是只有一個人一直說而已)





為何需要靈修
1、人的心靈有飢渴的事實
2、神的話是生命的糧食,使我得飽足
3、神的話有能力粉碎世界的謊言
4、神的話是聖靈寶劍,能攻破撒旦營壘
5、讀經是累積對神的認識,愈認識神、我才能愈信賴祂
6、是唯一更新我們思想的方法

靈修方式的提醒
1、靈修讀經像吃白米飯,不是甜點,不要有錯誤期待(但會越嚼越甜喔!)
2、切忌一曝十寒,寧可量少,而每天讀經
3、切忌亂翻亂讀,必須有持續的進度
4、建立靈修習慣需要時間,記得──「持續的斷斷續續」
5、靈修是打根基,不同於營會的充電;踏實的跟隨基督,是每一天的考驗


靈修方式
A、基本流程
 ◎禱告→讀經→默想→寫靈修筆記→禱告→行動
 ‧禱告是「我們對神說話」
 ‧讀經、默想、寫靈修筆記是「神對我們說話」

B、你今天單獨會主了嗎?
 ◎上帝愛你,祂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祂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預備心靈,聽上帝的聲音
  -邀請上帝的同在,並求上帝向你顯明祂自己與祂的真理。

2、讀經與默想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阿,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a、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祂作了什麼?
  b、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約14:15」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雅 1:22」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P-應許:應領受的應許
  A-態度:應持有的態度
  C-命令:應遵守的命令
  E-榜樣:應效法的榜樣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3、回應上帝
  -之前,你聆聽了上帝的聲音,現在就以禱告回應祂:
  「對不起」──承認我的罪,悔改並且領受神的赦免
  「謝謝」──謝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我或別人的需要代禱祈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更重要的是遵守神的道──行道(「約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4、紀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閱讀:寫下經文的章節
  默想:上帝向我說了些什麼
  回應:我要怎麼作?

C、每一天讀一小段,反覆讀,默想兩個問題:
 1、這段經文使我對神有什麼認識?(神的屬性、作為、祂愛什麼討厭什麼?)
 2、這段經文提醒我改變什麼?(生活應用、價值、態度、思想、行動)


如何面對神的話語(聖經,神的道)
1、神的道就是神的旨意,神不會說出違反聖經的話
2、讀神的話語會開始發現神對我們一生的旨意
3、聖經的默示是為了我們的好處而寫成,會教導我們怎樣活出成功的人生
4、「書1: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默想,原文就是「一再的說出神的道」
5、我們越讀神的道,就越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來改變我們
6、把神的話放在心裡,就會說出神的道來,就會在生命終帶出好事來「箴18:20」人口中所結的果子、必充滿肚腹,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飽足。
7、暸解神的道是不夠的,必須行出那知識才能獲得結果。「太 7:26-27」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8、「詩1:2-3」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享受讀經生活
  -每一次翻開聖經,就是讓神有機會對你說:我有多愛你!

台長: Sam盛
人氣(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