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5 13:35:13|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明來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來說,接起隨即斷線的不明來電,打電話的人不是潛在的情人,就是潛在的情敵。

出社會以來,不定時會接到這種不明來電,一開始這讓我發名片發得心裡毛毛的,不知道哪天不明來電的主人終於說話了,但卻也帶來奇怪困擾。

在我24歲生日時,有一個不明來電的主人說話了。它是一個她。掛完電話,我莫名奇妙地難過生氣,簡直就要全身顫抖了。這個她,是Brian的約會對象,她已經打過好幾通不明來電,為的是聽聽我的聲音,然後揣想我是怎樣一個人。

終於發聲的她說「請問妳是Brian的誰,是他女朋友嗎?」「我看到他每次跟妳講電話都好開心,你們有在交往嗎?」「我和他正嘗試約會中,請問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短短一兩分鐘的對話,她丟出好多問句,聽得出來她心慌。但當時還稚嫩的我,卻被她一連串問句激怒了,因為當天是我的生日,而這個冒昧的女子不只冒昧地查了Brian的手機,還冒昧地打了電話給我,問了這麼冒昧的問題。更冒昧的是,她讓我感到困惑,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明我和Brian之間的關係。

「妳別擔心,我只是他學妹,妳可以放心跟他交往。」我依稀記得自己這樣說,帶著一點氣怒,但裝出更多的大方。其實,真相也許是:他喜歡我,我也喜歡他,但我們不能在一起,所以妳就看著辦吧!

這樣的不明來電,要我割,也要我捨。所以對往後的不明來電,我總是敏感。最近每隔幾個月,都會出現不明來電,每次都在我喂一聲之後掛電話,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也許是我現在的他以前的她打來的,或是想成為我的他的她打來的,或是想變成我以後的他打來的。

不明來電裡潛在的不明關係,我不了解。但我知道的是,我和他現在很好,我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們之間沒有其他的他和她,因為我感覺不到。

我自己也有打過一通不明來電,但我隨即表明身分,因為躲在暗處的感覺太糟,我又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當下決定不再打第二通不明來電。

所以,出現在我電話裡和他電話裡的不明來電的主人們,請你/妳們好好找一個可以讓你/妳們發聲的人,可以讓你/妳們大方顯示在手機螢幕上的人,這樣的人才是值得傾聽與被傾聽的終極熱線喔。

台長: kkcookie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