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9 13:16:5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的小確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同事那裡聽來一個名詞「小確幸」,小小的確定的幸福。

我現在就是擁有許多的小確幸,沒什麼大不了,卻發自內心覺得快樂~~~

現在其實在趕稿期,還是很趕啊~~但重聽受訪者的訪談錄音,我還是感受到很多的情緒與可愛的事情,不管是積極奮發的楷模作為,還是安靜卑微的心情告白,我聽得出他們都努力地生活著,各有各自的方法,不管是合法的或是邊緣的~~~

這樣枯燥的文字工作,卻自覺得自己是一個貪心的導演,什麼補捉到的細節都想靠飛梭在鍵盤上的手,親自導演出一幕幕精彩的動人故事,我自己樂在其中,時悲時喜~~~

偷閒時候,想著的,還是親愛的老公。老公現在一個頭兩個大,忙著賺錢填補不小的財務缺口,也經常因為值班而夜不歸營,你問我會不會擔心,當然會啊!但我還是把最大的信任交托在老公手上、心上,不想把自己變成一個神經質的女人,去年經歷的風波,已經把前幾個月的我扭曲成不可愛、易怒的大老婆,那不是我本來的樣子啊!我想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真的留不住愛人的心,那我也要有說走就走的瀟灑,唉~~我本來就不適合哭哭啼啼啊,你看我這麼喜歡搞笑~~~

有跟老公說這樣的心情了,也的確感受到老公很在乎我。前些日子看了《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這本書,書中寫了很多男生女生的根本不同,不管是生理設計原理、心緒處理模式都有差別,姑且不論是否能應用在每個男人女人身上,但我算是收穫多多囉!例如,過了甜蜜期,男人愛女人的方式通常不是甜言蜜語,而是真的用行動去幫女人做些事情,而且以讓女人快樂為滿足~~

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老公雖然不再常巴著我說愛我、想我,但卻會在我寫稿期,下班後千里迢迢跑到台大去幫我買生鮮的手工水餃,也會貼心地幫我準備好許多我愛吃的麵包、牛奶,就為了我在家當一整天的宅女,也不至於斷糧!還有,為什麼那天吵架,他會說「妳的笑容對我很重要」「妳快樂我就會快樂」這些話~~

喔喔,是這樣的啊!原來走出熱戀期的黏稠感情熱區,被迫面對現實的我,其實還是被許多的小確幸圍繞著的~~我會繼續快樂著的~~~

台長: kkcookie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