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23:19:22|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am the chosen 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的注目可以有多深、多久?我不知道,我必須常常確定。所以我常問「今天的我美嗎?」、「那你愛不愛我啦?」或者「穿這件衣服喔,好不好呀?」聽起來都很蠢,真的,因為我不會允許其他答案的。那問了有什麼意思?當然有,我只想重溫那種被注目的感受,我還記得大一那年,M在女一舍門口的眼神,深深的、幽幽的,讓被望的人回不了現實世界。

前幾天,我好像感覺到那種眼神回到我的身上。參加完棒球會的晚上,躺在身旁的M突然說「我發現妳的同學都不漂亮耶,難怪妳這麼喜歡和她們出去」,ㄜ~~~尷尬兩三秒,我才反應過來,M這是在誇我嗎?可是我還是作做了一番:「沒有啊,我覺得我的同學們都各有各的漂亮,我...我覺得她們都不錯啊!」雖然我是真的這樣想,但我想誰都聽出來我語氣中的竊喜,然後我竟然還很賣乖地補問了:「那,就是說我最漂亮啊?嗯?」呵呵,他說「對!」。

我,很虛榮吧!可是他以前從來沒有用這種方法讚過我,雖然他不是故意的,還是要特別寫起來。有一句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但是,在當了八年情人之後,I am still the chosen one!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仍是他目光的焦點,這讓我狂喜了一晚,也讓我的心溫柔了起來。我衷心謝謝。

其實,我到現在也還很喜歡他。M讓我喜歡的地方很多,善良的心、清楚的頭腦、幽默的臭嘴巴,抱起來暖暖的身體,還有他有著長長睫毛的眼睛,最重要的是他愛我的方式。他很愛我,但從不緊緊盯著,從不規定這樣、那樣,所以在他的懷裡我感到自在,時間沒有帶來緊張,時間也幾乎沒有改變他。

我可以先不要問以後會怎麼樣,因為就算世界上沒有結婚這回事,我也會和M維持很親密的關係,一起走很多地方;就算沒有激情,也還有他滿肚子冷笑話可以打發時間。這是我要的嗎?只能算一部分吧!其他部分,應該只有完整的我可以為自己規劃、贏得,M或許不是那個懂得我在作什麼的人,但我相信他會幫我維持一個完整的我,然後支持那個想要上進的我。

這樣就夠了嗎?我還是沒有確定的答案。談戀愛的人習慣把自己交給對方,一起規劃未來,然後忘了以「自己」為單位好做籌謀。他們都忘了之所以兩人能夠在一起,是因為當他們各自是一個人的時候,好好地發揮了「一個人」的光采與能量,否則,沒有光的人,怎麼樣都吸引不了另一個人,也無法替自己找到一個人的。

我希望自己永遠有光有亮,不只為了成為愛情中的「選人」,也爲了在其他的豐美之地,不辜負上帝的看顧。


台長: kkcookie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