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30 01:01:10|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年的那些歌1997



1997那一年我22歲還在大學念三年級由於大二時太混加上對機械沒啥興趣熱力學.流力學.還有動力學好像都被當了因此大三那年我很忙忙著在重修那些被當的科目
1997年木村拓哉25歲松隆子20歲冬天的時候他倆正演著戀愛世代那顆水晶蘋果真的很紅
1997年夏天的時候反町隆史和竹野內豐則還是沖繩宮古島的海灘男孩和十七歲的廣末涼子一起經營海邊民宿
那是屬於日劇的黃金年代





1997年四月白曉燕事件爆發那是當年台灣最驚魂動魄的社會新聞陳進興的兇殘及神出鬼沒著實讓人不寒而慄
七月一日那天香港則升上了五星旗小平同志雖然說馬照跑舞照跳一國兩制香港民主五十年絕不改變但才二十多年就發現一切都是謊言
八月底一代紅顏黛安娜王妃在巴黎香消玉損那時她十五歲的長子英國"威廉王子"長得還像小甜甜裡的安東尼迷倒萬千少女也才過了二十年
他就完全變了模樣



她絕對是早熟的少女無論身材或是心智在十五歲時就顯得亭亭玉立我依稀記得她那天的穿著鵝黃色的套頭毛衣伴隨束在背後的馬尾更顯她身材的高挑出眾
她的臉總會不時透出紅暈不知是否是緊張還是若她所說的冬天她容易皮膚過敏而已
那飄著細雨的夜談的話很懷舊我們聊起小時候的事對未來的希望那絕對是極其溫暖的一次的談話我們就站在那樹下談了近三個小時的天."已經很久沒有新年的感覺了""冷冷的風""細細的雨""女孩的笑意""久別的相逢""都在那個飄雨的大年除夕" "憂鬱而溫暖的掠過了".那是1997年2月7日我在自己的手札記裡
寫下的一段話



1997年暑假我瘋狂迷上"村上春樹"聽風的歌.挪威的森林.尋羊冒險記我一本接一本的讀應把當時他作品都讀光了吧還是意猶未盡
從此我在BBS上的暱稱就叫做"聽風的歌"
說來話長1997已經過了22年那一年我正好22歲這想來真是驚人呀而1997那年我都在聽下面這些歌





1.張惠妹 聽海/Bad boy

1997年絕對是屬於張惠妹的一年狂賣的兩張專輯奠定未來十年台灣天后的基業紅得發紫不說連他的妹妹和表妹也能沾她的光用"阿妹妹"這團體發了幾張專輯










2.熊天平 愛情多瑙河 /火柴天堂


熊天平在1997年以清撤嘹亮的嗓音配合優秀的創作能力加上上華唱片無往不利的宣傳快速的聲名鵲起"愛情多瑙河"這首歌堪稱是1997年的代表經典歌曲









3.許美靜 明知故犯/城裡的月光


很喜歡許美靜的聲音真是既美好又靜宓亦含蘊著某種溫暖的力量二十歲出頭時買了好幾張他的專輯城裡的月光算是她最有知名度的歌曲









4.張學友 想和你去吹吹風/三天兩夜


九零年代歌神張學友的歌就是暢銷金曲的絕對保證九七年時的張學友已沒有前幾年那麼爆紅了但仍是歌壇一線巨星









5.莫文蔚 他不愛我/廣島之戀


以前公司的經理很愛莫文蔚的這首"她不愛我"聽久了也很喜歡這歌因非常的有情感內蘊深夜聽到這旋律總會讓人憶起年少時的事得不到的或許總以為是最美的吧~









6.蘇慧倫 愛了就算/鴨子


九七年初春有段沒有指望的情感突然地..就發生了..我喜歡她她或許也喜歡我吧但我不知道..愛了就算這歌就算那段故事的主題曲吧









7.許茹芸 你的眼睛


許茹芸是九零年代中期上華唱片的女一姐發的專輯..張張都熱賣真可算是印鈔機也她的獨特氣音式唱法非常的具鑑別度






8.動力火車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大學時代很喜歡去KTV唱歌動力火車的歌算是頗能帶動氣氛的熱曲因此是每次的必點曲目而時至今日偶而和老婆去KTV熱唱還是很愛唱這首"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9.齊秦 往事隨風


九零年代末期算是一代偶像齊秦的餘暉了但實力派就是實力派祖師爺賞飯吃怎麼唱..歌就是好聽記得"往事隨風"好像也是中視花系列的主題曲







10.金門王 李炳輝 流浪到淡水
九七年火紅的一首台語歌不~應算是爆紅吧~陳明章的詞曲就是經典通俗中蘊含著美學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





11.張雨生 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算是張雨生的絕唱1997年底他就因為車禍英年早逝享壽31歲很喜歡張雨生尤其是年輕時代唱著芭樂歌的張雨生總覺後期的他有些沉重..有些blue






12.季中平 我曾經那樣倉惶失措的想著你


1997那年很愛的一首歌或與那時的心境有些許共鳴吧~






13.黃磊 邊走邊唱


我很喜歡黃磊也很喜歡這首"邊走邊唱"這是97年春天我最愛的一首歌不為其他只因這旋律總會讓我憶起一些事

台長: 聽風的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年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那些年的那些歌1998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年的那些歌199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