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14 01:30:45| 人氣6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圓桌. ASUS. 二



從苗栗泰安回來後
是該開始找工作了

那約是2002年..10月底左右吧

 

那時還很年輕 
且正逢電子業黃金年代
找工作果然容易多了

104才打開沒多久
就有一堆公司叫你去面試

那陣子

我決定用目標過生活

所以很積極地..
轉戰各地去面試

東至汐止..南抵新店..
西去新屋..北往關渡

也很快地,就拿到幾張offer

新屋的那家公司
似乎很喜歡我

它是東元企業的子工司

給了我蠻優渥的待遇

不過..若在那上班..就得住宿舍

我望著新屋鄉下

那荒野蕭瑟的景致

想像若待在那     

或許就可能在那孤老而終了

其實並不想離開台北


另外

長春路上
也有一家外商軟體公司

一直叫我去報到

而且還"保證"可以常出國

天呀~

他們其實不知到 

我是個不愛坐飛機的人

或許我可能有..
機艙幽閉恐懼症吧

所以..就和他們說Sorry了



其實從頭到尾

我的目標只有兩家

就是HTC 和 ASUS

先前在Q公司的工作經驗

主要是寫PDA上面的software

基於資歷累積的考量

當時HTC 其實是我的第一志願


果然..
他們很快叫我去面試了

但那次經歷
其實並不怎麼愉悅

一進入新店HTC office
就感到些許都市叢林的寒冷感

 
美麗且笑容可掬的HR
令我印象深刻

但我卻感受不到
些許溫暖的氣息在那裏面

從早到晚迎接我的
是一連串的考試和面談

 
小主管還好  
是位很客氣的工程師 
只問了些工作上的knowledge
接下來是部門經理
就很不客氣了
看看我的履歷...看看面試的成績
然後皺眉的說
若不是我們最近太缺人了
我們不太可能用你的
OK拉~ 那就來吧

我內心實是感到很 *%&^*^ 的

到了下午

我見到了周永明

其實HTC 的成功並不偶然

Hire 一個小工程師
居然還得到周永明那裏

一個非常沉穩而聰明的人噢

那是我當時對他的印象

 

他看看我的履歷

然後緩緩地對我說

你是念機械系控制組的

在我們這..
幾乎都是用電機資工的人

你可能會很辛苦

不會有適應的問題嗎?

 

那時剛上完"效率影響力"

或許我的神經線路不太正常吧

就對他說:

當我把"我的自我"放下..
就不會有什麼困難的


我想  

他可能聽不懂
我究竟在說甚麼吧~

頓了約十秒鐘後

他繼續對我說:

我希望你能來做FAE

因做RD 對你來說...可能會很辛苦

你好好考慮一下吧

說完便又將頭低了下去 

或許是在繼續看下一份履歷吧

 

離開了HTC office 時

我知道..我想做RD

唉~年輕時總是比較不懂事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做甚麼也都差不多吧
術業有專攻..
條條道路通羅馬
但那時候..是不會這麼想的



ASUS 是最後一家
要我去談談的

11月7日..應該是這個日子

找我去面試的...是光碟機部門

或許是因為
我研究所機械控制背景吧

而面試我的
就只有一個人..
Don..
那時候Interface team的課長

那或許不算面試吧

因我們簡直頭到尾都在聊天

問問前家公司的事

問問碩士論文的題目

問我一些簡單的knowledge

直是不帶任何壓力的

 

最後..
還帶我去參觀辦公室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小木屋    

我喜歡那裏 

那兒有種遠離喧囂的清幽感

辦公室內

凌亂的示波器和烙鐵

和唸研究所時的環境實在太像了

真是倍感親切

我想..自己應該屬於這裏吧~

Don叫我等候消息

果然..到晚上的時候

就接到要我去上班的電話

那是個聽來有些年長的聲音

後來..我才知道

那是光碟機部門的最高主管..Charles

我們敲定
11月22日去ASUS報到

而在那之前的11月19~21日

我還要去揚昇上圓桌的"健康快樂"

現在想起來
那時候的自己..還真是瘋狂




去新公司報到的前三天

還跑到楊梅的山上

上了一堂三天兩夜的課

然後半夜才回到家
我想這也是年輕時代..
才能幹出的事吧


"健康快樂"
是堂極其特別的課

三天中..
都處在一靜謐的環境中

也很難得的
可以讓我三天..
都沒有沾到葷食


那幾天..
其實我的心..是不太安穩的

我並沒有享受當下

還在為去ASUS 報到的事擔心著

因實在有些太匆忙了

而那麼年輕..
就去上"健康快樂"這樣的課
或許是有些太早了

因課堂上很多"心性"的東西
年輕的自己
根本就是完全聽不懂的
像是國中生去上大學生的課般

是根本程度上的問題

我大部分的回憶
都是在睡覺

不要以為..
我是個不認真的學生噢

因這堂課    

真的花很多時間
都是在跟自己的根本深處說話

而作夢..
就是與自己對話的最好方式

但這是那時的我..
所不太能理解的

 

我已忘了是哪一天

在老師的導引下

我做了三個夢

時至今日..卻是都還記得

 

第一個夢 
我的前世彷若是

古老中國西北大地上的遊牧民族

契丹人..黨項人..或者是韃韃人

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過著貴族優渥的生活


第二個夢

我是中國閩南的一位老農夫

孤單的過著每一天

羨慕他人多子多孫的生活


第三個夢

我是一株雪中的梅樹

經歷了百年風霜

雪中似有一片血跡

多年後..
我依稀記得那個影像

 

夢醒後 

課堂上仍撥放著 "Love is space"的旋律

我呆滯很久

不確定那是要告訴我些甚麼

或者那其實毫無意義

 

但我一直記得這三個夢

或許..我是一個古老的靈魂吧

而多年以後 

曾經有兩個人..
跟我說過同樣的話

 

人生唯一可以確定的一件事
就是我們都會死

那是我最後的結論

但也僅僅只是結論而已

我並沒有特別要做些甚麼

 

那次課程中

我留下來的

只有上課的筆記

和一張 "Love is space" 的CD

(待續)



台長: 聽風的歌
人氣(604)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年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圓桌. ASUS. 三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年的那些歌1993

(悄悄話)
2018-10-14 13:13:3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