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8 14:48:27| 人氣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二



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就約略是20年前吧
那還是Microsoft獨霸IT的時代
想走軟體這行
就非得熟悉微軟的技術內容不可

2001年春
我每天上班時
就是查查微軟的MSDN
然後用MFC和COM來開發應用程式
以現在的角度來回溯
那些技術

還真是既繁瑣又沒有效率
但在那個年代
能弄清楚這些東西
就彷若覺得自己很厲害一樣

剛入行的我
對軟體技術的深入鑽研
還真的有一顆渴望且熱情的心





2001年3月底
為了拯救我們這些單身工程師
公司顧問"盈榕姊姊"
特別幫我們和她的助理辦了次聯誼
我記得是跟Chris兄和Johnny一起去的

Chris兄是我的偶像
他那俊朗帥氣的臉龐
(他一直認為自己長得像劉德凱)
搭上妙語如珠的口才
往往沒幾分鐘
就能電暈那些與他談話的女生

Johnny兄則是個好人
工作時,
每當我很混亂
他總能叫我先冷靜下來
拿一張紙 一張筆
把擔心的問題先條列出來
就會發現,其實問題並沒有那麼可怕

總之,他們都是那時很好的同事

記得那是個星期六
我們去陽明山一日遊

天氣很不錯噢~
既不冷也不熱
還有很溫柔和煦的陽光

我們
早上先去冷水坑散步
中午在竹子湖一家餐廳吃野菜
下午則轉進到菁山路
去那間著名的
"祕密花園"喝下午茶


那時有個女生
長得白白淨淨的
算是很可愛的說
但不知為何
是否工程師當了半年
每天都在看MSDN和寫Code
感覺頭腦變呆,口才也變鈍了

總是吶吶的
不知要說些什麼話題
盡看Chris兄和Johnny兄在那表演
從早到晚
應沒和那女孩說超過十句話吧
事後,也沒要任何聯絡方式
所以那天
就真只是陽明山一日遊而已



夏天漸漸地來了

2001年春夏之交
流星花園這部偶像劇
在台灣的電視頻道
開始火熱播映著

身為台製偶像劇的始祖
它除在台爆紅外
竟然也風靡了全亞洲
除讓杉菜(大S)的事業
再更上一個台階外
也捧紅了那四個頭髮很長的男生

現想起
流星花園這部戲
為甚麼會這麼的紅呢?
我想 ,應該就是配方對了吧
因為一切都是新的

柴智屏剛當製作人
大S之前沒演過戲
F4更都是像白紙般的帥氣新人
而那不拖沓的劇情
搭上青春奔放的真摯情感
就讓這部戲
爆發出那難以想像的能量了




而在同時
我也迷上大陸的民初偶像劇
"像霧像雨又像風"

那是部拍的好美好美的劇集
無論攝影、服裝或道具
都讓人感到極其講究
拍的極為用心

劇中在播片頭曲時
畫面是一張又一張的泛黄老照片
在雨水的冲刷下時現若隱
真的讓人有種
"如詩如歌兼如夢,像雾像雨又像風"之感

男女主要角色的顏值
更是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年輕時的"周迅"
真乃清麗不可方物也
"李小冉"飾演的"安琪"
亦是古典婉約的令人憐惜

至於演"紫儀"的"羅海瓊"
雖說不算是最美
但那恬靜溫婉的氣質
卻是三女中最能吸引我眼球的女子






也就大概是那時候吧
生活上,發生了一段小小插曲

仁哥透過他的女友
介紹她的學妹給我認識
那是個乾淨且斯文的女孩子
帶著一副金框眼鏡
聊著非常的客氣得體的話
我已忘記
是碰面一次或兩次了
只記得有一次
是約在信義華納威秀附近
吃冰,看電影

一開始
我對那女生也頗具好感
但不知為何
幾次的聊天後
發覺她那說話時的神情
竟讓我感到
有些神似國中時的班導師

國中班導師的強勢
和那指人鼻子罵的表情
竟在多年後
還能讓我感到些許壓力
這也讓我對她的好感
突然地直線下墜
因而我停止了後續的腳步
我想那女生
應該從始至終
都不知我心中所演的那些小劇場吧

總之~
仁哥對此是頗有微詞的
但不可否認的
那是一個很好的女孩
只是頻率和我好像不大對

2005年仁哥結婚時
我有去參加了他的婚禮
發現那個女孩子似也有出席
那時她好像已經結婚了?
(我並沒有去查證)

更神奇的是
我發現她的老公(還是男朋友?)
似乎是我建中的同班同學

真是好有緣分





暑假來的時候
我決定要去學開車
因此就挑了"大同駕訓班"
只因它就在宿舍附近

向櫃檯阿姨報名時
本想說學"自排"就好
但阿姨卻用不屑的神情對我說
"男生都要學手排啦!"
"男生學自排很遜哩~"
不受激的我,就乖乖的報名"手排"了

報名的班別
是在每天早上的六點鐘
七月早上的六點
陽光其實已頗為歹毒的了
我每每上完課
就總是汗流夾背的
因此每天上完課後
我就會先回宿舍去洗個澡
然後再騎摩托車去上班


教練是個大叔

同時段他除了教我外
還有另外教一個年輕小女生

那女生個子小小的
留著稍短的頭髮
好像就住在附近的樣子
久而久之
每當我們打照面時
也總會彼此點頭打個招呼



七月底的某星期六
教練帶著我和那女生
三個人
一起去上道路駕駛的課


教練先載著我們

將車子往八德的方向開
待到較空曠的道路時
再給我們兩人輪流開車

那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藍天白雲
且第一次開車上路
感覺自己彷若能駕馭開車
讓人心情頗為舒暢

回程的路上
依舊是由教練開車
我們兩個則坐在後座
也不知是什麼話題所帶起的
和那女生就聊了起來

教練看我們聊得開心
就說:你們要不要留個電話呀
那時,我看那女生的耳根子
幾乎是快燒起來了

不過我們誰也沒提要留電話
因她不是我的菜
我或許也不是她的菜


兩個多月後的某天

當我在宿舍前那空地跑步時

竟又遇到那小個頭的女子

她手挽著一高大威猛的男生
兩人在那個空地
正悠悠閒閒地散步著
且神情頗為親暱

我點頭向她笑著
她也回報我一個微笑
然後我繼續跑步
也再沒見過那短髮女子

(待續)



台長: 聽風的歌
人氣(177)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年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桃園.三
此分類上一篇:桃園 .一

(悄悄話)
2018-09-29 16:52: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