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01:12:25|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者的空間﹍關於茉莉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的最後,我選擇了讓茉莉死去,我想了許久想不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讓第三者的她有個快樂的結局。在你我生存的這樣一個父係社會裡,男人有了外遇似乎並不需背負太多的負面價值。但對於一個有外遇的女人抑或者是女性第三者來說,不論是輿論或是道德上的良心壓力,我想都是不為外人所知的。

結婚的理由有千百種,離婚也是。當一個女人追求不倫的情愛時,她必須背負的除了一個家庭的毀壞之外,最苦的莫過於自我良心的譴責。先姑且不談家庭毀壞的責任,我想說的是關於自我的那一個部分。如同茉莉一般,當一個女性第三者除了時刻提醒自己不能被淘汰之外,還要小心的不讓愛他的比例超過愛自己。當自己不願扮演破壞別人家庭的角色時(或許在某一個角度來看,其實已經破壞了)對於談一段沒有明天的愛情是需要極大的勇氣的。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談了一段三五年的感情之後往後的自己該何去何從!?當情人的原配找上門時自己該如自處!?這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沒有答案。而一個離過婚的女人面對一段這樣的情感時,她又該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態!?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也在尋找,或許哪一天找到了茉莉的故事就會有了新的結局。

台長: 昏倒在鋼琴上的貓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