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1 01:47:19|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紀行﹍前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4年的冬天小徹在東京的惠比壽參加了惠比壽花園大廈的建造過程,那年冬天我自惠比壽車站轉車,驚訝於身後的龐大工地。或許在無聲息走過的人群中我們擦肩而過,也或許在他前往新宿車站換車之際,我與他搭乘同一列車。多年後當花園廣場擠滿了光觀客之際,我收到了他帶自家鄉的落成紀念品,一座仿建築造型的小鐘塔,我細細的把玩著他帶給我的紀念品,想起了那時經過那座尚未完工的工地。那時我還是個未嘗人世的小女孩,而他正成就他人生中的某一座高樓。

2001年也是冬天,深夜的誠品敦南,我們各取一個角落,低著頭吸取著油墨的芳香。我被滿臉興奮的他引領到堆滿建築用書的架子前,他翻開了其中一頁,一座金屬製的高塔,在背景藍天的襯托之下顯的格外耀眼,那是水戶美術館一百年慶時的紀念標的物。他娓娓道出施工時的甘苦。我迷惑了,眼前的他像一個孩子般的露出興奮的神色,這些土地上的建物,對他而言不只是過往,更是永恆,當有一天記憶都蒙上塵埃之際,聳入天際的這些孩子們,是否還記得當初成就他的每一雙手。

2002年八月,即將到來的下一個月份。我將把這些片段的記憶串成一串,也讓他成為我生命裡的一部份。這是我們相愛的方式,我循著他走過的足跡,去回想當時他的樣子。從早稻田大學到水戶美術館最後再回到台灣,把他19歲以後的重要場景一一重現。

台長: 昏倒在鋼琴上的貓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