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2 03:26:06|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種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在你睡後為你準備明天的水果,一開始只是為了要跟你分享春天櫻桃的紅豔,漸漸的成了一種習慣。當然多少也有點私心,夏天的芒果初春的哈密瓜全都細心的去了皮,切成了一口大的大小,桌上的豐富菜餚交給妻子就可以了,而我只須為自己堆砌一些貼心的回憶。

我小心的挖去芭樂中間的子,切成一塊一塊裝要進你的便當盒,我想你大概吃不習慣水果的種子吧。其實芭樂的心卻是一整個芭樂裡最香甜部分。小時候總是小心的啃去綠色的表皮剩下白白的心,一小口一小口不讓堅硬的種子卡在牙縫,和著甜甜的心半吞半嚥的吃完一整個芭樂,光吃果肉可沒辦法這樣滿足,可我沒辦法要求你連子一起吃下肚裡,畢竟芭樂這種水果對你來說,再怎麼可口都只是出產自異鄉的水果。突然想起了今天下午的診療室,一對中年夫妻跟醫生間的對話。一對年近四十膝下無子的夫妻,一個月僅有的一天排卵期,求子在他們的生活裡變成了一種儀式,我試著置身度外想像著青蛙的求偶舞,傳宗接代生命的延續回歸到自然界裡是一件多麼順理成章的事情,只有在人類的世界裡才有生命去留的問題,就連2米見方不到的診療室,對於即將到來的生命都有不同得處置方法。小小的診療室不知為何擠滿了懷抱著各種問題的女人,跟一對求子心切的夫妻,我同情的望著那對夫妻,卻也暗自思量著自己的問題。

小小的便當盒擠滿了一口大小的芭樂,白白綠綠的。剩下的一半進了我的肚子裡,總是把最好吃的部分留給你。這一次我吃了另外的一半,這幾天食慾意外的好,總在不該餓的時候嘴饞,總要花一點時間消化吧~我想,刻意放慢步調的咀嚼著嘴裡的芭樂,插在水瓶裡的花進入了我的視線,白色的百合花已過了盛開的時間,花瓣尖開始泛黃,不知道買過多少次百合花,從含苞待放等到盛開,從盛開的香氣中走向凋零,沒有根的花沒有再次盛開的機會,只能在水瓶裡搏她一生一次的花期,野生的百合花在山谷裡開了又謝,每年春天飛舞的彩蝶會帶來新的生機。或許是心有戚戚焉,總是每天小心的修剪她的莖部,除去多餘的葉片換上一盆清潔的水,即使多一天也要她能開至最後一個花苞,這或許是生在溫室裡被細心呵護的宿命。做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妳跳過了柴米油鹽,又怎能要只有妻子才能享有的權力。

滿滿的風吹著窗戶嘎嘎作響,應是有一場大雨將至。收拾了水槽裡的殘骸,那些挖出來你不吃的種子。悄聲躺下,窗外的風聲似乎沒有驚醒你的好眠,望著你的睫毛安歇在你熟睡的臉,沒有月的夜竟是這樣的溫柔,下了一場雨後暑氣應該會消退一些,明天一早在去市場買點你愛吃的荔枝,季節一過又要等到來年。

2003/09/02於長春路

台長: 昏倒在鋼琴上的貓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