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30 13:34:42|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資訊與我無關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習慣每天看新聞,旅行時沒時間追看,回家後立即補回來,雖然那些新聞都已變成舊聞,現在才看意義不大,但我卻像強迫症那樣,逐日追回舊聞,想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然而,不管我有沒有錯過任何資訊,世界照樣運轉,我的生活完全沒受到影響,只是不知道某些資訊罷了,樂得輕鬆,有時候知道得越多反而越困擾呢。新聞容易令人焦慮,壞消息多如洪水,錯過了卻堅持回頭看,絕對是一種資訊焦慮。

上網搜尋資訊焦慮的症狀,果不其然,十個症狀我中了一半以上,例如“準備了一大堆資訊但很少真的看”、“如果不知道別人講的話題會覺得很不安”、“覺得自己看了很多資訊,但都沒學起來”、“覺得輸入跟輸出的比例不成正比”……

我不但追看新聞,同時使用RSS訂閱器訂閱多個網站的RSS信息,每天都有數百則資訊跑進來,數天不看便堆積巨量未讀文章,以前覺得有必要看罷所有訂閱內容,後來實在吃不消,改為主力看標題,感興趣的才點進去,要是堆積太多,索性將所有內容轉為已閱讀,不去想自己錯過了什麼,反正資訊永遠看不完,每天都有新資訊上線,而所有資訊也有期限,何必執意於舊資訊呢?

資訊每天流轉,其實大部分與我們無關,只是現在資訊流通得太快太容易,讓我們產生錯覺以為必須掌握所有話題,否則便跟不上潮流。然而,就算完全不看新聞不流連網絡也絕對不會死,可能活得更清爽自在呢。

要不要挑戰看看一個星期戒掉網絡,不吸收任何資訊?噢,別說一星期,大概一天就要舉手投降。

資訊明明與我無關,我卻樂此不疲地吸收,一來做人不能太無知,二來我總能在資訊中找到樂趣,不過要注意資訊的吸收量,別淹沒在資訊的大海中。

台長: Kitty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記賬習慣
此分類上一篇:人外有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