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16 10:11:04| 人氣2,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外有人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我必須保持謙卑的心,因為我很清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算給我再大的權力(這裏的權力只是代名詞,你可以安放任何適用的詞組,例如財力、成就、智慧或其他),也總有人比我擁有更大的權力,而且對方之上也一定有人的權力更強,所以如果我手握一點權力便肆意炫耀,肆無忌憚地打壓他人,看輕權力比自己弱的人,那麼我也要有心理準備總有一天會被打壓被看輕被侮辱。

先不論我之上還有其他更有權力的人,單是花無百日紅的道理就讓我明白,沒有權力可以維持一輩子。今天我擁有權力,但不保證明天之後,我依然擁有同樣或更高的權力,到了那時候,我今天怎樣對待別人,便成為日後我受到怎樣對待的寫照。

許多人在得到權力之後,會不自覺遺忘原來的自己,以為現在被賦予的權力代表着自己,但一切都只是短暫的停留。今天就算讓我成為世界首富,到了最後我還是會死掉啊。人死掉以後,這輩子所努力爭取到的一切都變得無關重要,不管有沒有死後的生命,今天所擁有的權力都必須歸還,為了最終必須歸還的權力而壓榨別人,實在愚蠢到極。

與人為善是做人的最基本法則,如果擁有權力令人忘卻這法則,那只是代表此人不配擁有這權力。

當有一天失去權力的時候,別人還願意尊重我、敬愛我,這才算是成功的人生,否則失去權力的光環後,立即被鄙棄,甚或要為當天的行為付出代價,那不是吃不完兜着走嗎?

目光放長遠一點,而不是只看見當下的權力。我再強調一次,我們必須保持謙卑的心,因為眾生皆平等,靈魂不會因為擁有權力而變得高人一等,在靈魂層面,言行和動機才是決定靈魂品質的因素,而靈魂才是真正的“我”,與權力和財富無關。

台長: Kitty
人氣(2,48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資訊與我無關
此分類上一篇:我透過寫作來思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