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5 08:10:07|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想暑假完結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雖然說我不是學生也不是老師,暑假對我來說沒有直接的影響,但作為家長,暑假確實讓我有喘息的機會。

重點當然是不用再應付孩子的學業,在孩子完全自主溫習之前,家長都得陪讀,有的甚至要緊盯著孩子做功課的進度,要是孩子學習態度良好,積極自覺當然最棒,但如果孩子需要督導,家長自然不能推搪。

女兒還小時,每次跟她溫習都是一場戰役,每次都覺得這是在影響著親子關係啊,好想撒手不管,但又放不下心來,每一年都在原地打轉,幸好去年開始,她明顯有了自覺性,溫習起來特別認真,不再隨便應付,我於是學著放手,只是偶然仍需我的解釋或輔助,只能說,上學的日子一定有壓力,小孩有壓力,大人也有。因此,暑假就徹底放下學業,盡情歡樂吧。

這個暑假沒有為女兒安排任何興趣班,反而安排了三個小旅行,先有兩天一夜的廣州之行,再來五日四夜的布吉Clubmed之旅,暑假的尾聲再來一個三日兩夜台灣快閃,夠豐富吧。

這樣密集的安排是因為開學後幾乎就行不開了,別說去旅行,有時整個周末也不敢安排任何活動,因為每周都有測驗,根本就是沒完沒了的讀讀讀。

暑假過後,女兒便升中了,而這絕對是另一個關卡。由幼稚園升上小學一年級是一個大轉變,當年的痛苦歷歷在目,因此對於這次由小學升上中學絕對不敢掉以輕心,雖然戰戰兢兢,依然懷抱希望,不要事先被未必會發生的事情憂慮,說不定一切都會很美好。

說了一大堆,其實想說的是,我雖然不想暑假完結,卻渴望開學後可以重過正常生活。

說到好像現在的生活有多不正常,其實主要的分別是,女兒上學的日子我都是六時多起床,七時多回到公司,於是我可以利用上班前的一個小時閱讀和寫作,而這個小時絕對是全天最高效的,所以之前我幾乎可以天天貼文,而且閱讀量比較大。

但在暑假期間,女兒不用上學,我實在沒必要六時多便起床,所以通常睡到七時半,正正睡了那最高效的一小時,回到公司立即開始工作,因此減少了閱讀時間,也未必天天能貼文。

雖然不想六時多起床,但相較起來,我更懷念每天七時多回到公司的日子,心情有點矛盾沒錯,不過無論我的心情如何,時間還是以不變的速度前進,所以再過一個星期就會進入新學年,而在這之前,先好好享受暑假餘下的日子。(怎麼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暑假好像才剛剛開始,卻快要結束了)

明天便會出發去台灣,早前在布吉增加了的體重才剛剛減掉,大概又要在台灣胖回來了,先不想這麼多,吃了再說。

台長: Kitty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拉高變形
此分類上一篇:我心目中最好用的翻頁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