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1 09:02:06|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行程的旅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的準備

我不是一個熱衷旅行的人,主要是懶。

懶得選航班酒店並格價,懶得規劃行程,懶得執行李。

疫情過後的第一次旅行,本來另有計劃去其他地方,但因為沒有直航,最後決定去三年多前取消了的布吉Clubmed之旅。

會想去Clubmed是因為多年前聽人介紹過,然後看了介紹覺得女兒在這裏一定會玩得開心,所以總想在她長大之前帶她來這裏玩。有時一個念頭種在心上,心心念念,總想將之實行。

三年多前預訂了,但最終因為疫情無法成行,這次終於補回來,總算還了一個心願,而確實女兒在這裏得到完全不一樣的旅遊體驗,甚至旅程未完結已經提出要再來Clubmed的要求,可見她有多喜歡這裏。

說回這次旅行,如果不考慮價錢而又想享受一個純粹的假期,選擇clubmed似乎是一個好選擇。

安排旅行對我來說最煩的是選擇酒店、選擇航空公司以及計劃行程,還要安排交通和保險事宜,而我在Clubmed官網訂購時,已經包含食住玩,還包含機票、接送和保險,基本上我在這裏預訂一次便完成整項任務,感動啊。(不過真的不便宜,尤其是我在暑假旺季,根本就是全年最貴的時刻,但要配合女兒上學時間,也只能多付一點錢)

度假時光

因為去Clubmed度假幾乎是還我的心願,我一直擔心丈夫和女兒會覺得不好玩,尤其是女兒之前去旅行必然是在大城市走走逛逛,去樂園去親子活動,總之行程滿,而這次卻是完完全全的度假,沒有任何行程,全程在度假村來活動,她會嫌悶嗎?

這是五天四夜的行程,不過最後一天早上八時就出發去機場了,所以實際上是四天四夜的假期。

第一天抵達酒店時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多,酒店職員詳盡介紹一切後,我們便先到餐廳用餐。餐廳採取自助餐形式,每天六個時段不停供應餐飲,每個時段會有半小時休息讓員工清潔及更換食品。

雖然都是自助餐,但基本上每天午餐和晚餐也會轉換不同的食物(有部分食物是固定每餐都會出現),所以不會覺得悶。然而,早餐卻是天天相同,所以早餐吃到後期已經開始生厭。據說餐單是每周輪換一次,所以如果我在這裏不超過一周,基本上不會吃到重複的菜式。

泳池旁的酒吧也提供無限暢飲,大部分飲料是免費任飲的,包括酒類,亦有部分酒類需要額外付費。

入房放下行李後,便打開Clubmed的App查看當天的活動,這個App可以看到每一天的活動,住客可以在活動時間到指定地方參加,不用預先報名,這個下午我們便參加了高爾夫球家庭班,由導師教我們玩小型高爾夫球,之後再玩乒乓球,也在度假村走了一遍。

翌日女兒本來想玩跳彈床,沒想到最終玩了空中飛人,並因而跟一起玩的青少年混熟了,原來這些青少年都參加了Teen Club,有導師專門帶11–17歲的青少年活動,由早玩到晚。女兒其後參加了Teen Club,基本上吃完早餐後就跟著一大班人活動,午飯晚飯都跟他們在一起,於是我和丈夫便是不折不扣的二人世界。

某程度上對我們來說是真正的度假,但說真的,明明跟女兒一起旅行,但她全程不在身邊,感覺還是有一點失落,萬一日後再來Clubmed(因為女兒已經這樣提出了),我大概得預先調節心態才行。

好,說回活動本身,我們在度假村還玩了什麼呢?游水、在池邊閱讀、按摩、逛沙灘、水中體操、網球初級班、強化運動、泡泡派對等等,女兒大概還玩了攀爬、閃避球、足球、水上排球、射箭等,而且第一晚就被邀請上台表演,還有每晚都有不同主題的表演和派對,至於我沒有玩的活動其實更多(例如浮潛),但畢竟我是來度假,所以沒有讓自己太累就是。

Clubmed基本上是一價全包,不過也有額外付費項目,例如按摩、購買攝影師所拍的照片、村外的觀光團,選吃特別的餐飲(龍蝦、和牛),所以如果堅持不參與這些額外付費項目,基本上在度假村內可以零消費,即是你在報名時付了多少就是多少(當然,你在度假村外消費又是另一回事),有利於控制成本。

還會再來嗎?

我總是想,未來的事很難說,世界這麼大,想去的地方超級多,已經有了一次Clubmed的體驗,是否有必要再來一次呢,很難說,但女兒超級喜歡參加Clubmed內的Teen Club活動,她不是單單想再來一次Clubmed,而是想直接再來一次布吉Clubmed,可想而知她對這次旅行有多滿意。

所以如果下次想來一次不要行程的純粹度假,說不定會再來吧。

台長: Kitty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人在途上 |
此分類上一篇:新加坡聖誕三人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