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06 08:25:08| 人氣3,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健品焚化爐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不是一個健康滿分的人,小時候的大病小痛不提,長大後還是一直受到健康問題所困,微小但煩擾,糾纏不清。

 

針對身體上大大小小的毛病,我經常買來一大堆保健品,天天吃維他命、益生菌,還會因應身體不同情況服用其他營養補充品,像阿麻籽油、蒜素、蝦青素、紅莓素、MSM……

吃那麼多保健品,我有變健康嗎?不見得有顯著改善,但話說回來,如果完全不吃保健品,身體會維持現在的狀態,抑或變得更差呢?

 

不吃西式的營養補充品改吃中式補品又如何?事實上,小時候家人常常燉各式補品給我吃,當歸、雪蛤膏、豬潤水、紅棗水從來不缺,記得有一年冬天,家人見我手腳長期冰冷,燉了鹿茸給我進補,我吃了一大盅毫無反應,手腳完全沒有變暖,而家人只是喝了一口,當晚隨即流鼻血。

 

當時我覺得讓我吃補品絕對是一種浪費,我根本就是保健品焚化爐,不管吃中式補品還是西式營養保健品,也感受不到身體出現任何變化。也許是我的神經太大條,才會對身體的變化無知無覺。

 

儘管察覺不到微小變化,但對於身體的狀況還不至於傻傻的分不清。年紀漸大,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是事實,不想健康一直走下坡,便得關注健康問題,而不是掩耳盜鈴。

 

小學生都知道健康生活模式是甚麼,恆常運動、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定期體檢......但知易行難,稍一鬆懈便讓壞習慣佔據生活。與其有病求醫,倒不如趁沒有病痛時投資健康,讓身體成為不斷增值的資產,而非負擔。

 

投資健康,肯定比投資股票的回報來得大,投資賺了錢也未必買得到健康,而投資賺了健康,所有回報都在自己身上體現,穩賺不賠。

 

投資健康屬長線投資,別妄想一蹴即就,持續投資,持續取得回報。

台長: Kitty
人氣(3,22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
此分類上一篇:越懶越要做運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