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3 14:30:19| 人氣6,0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懶越要做運動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一定年紀,身體機能難免衰退,身體的問題並非置之不理便不存在,所以當醫生叮囑我要認真做運動時,便立即乖乖報名參加運動班。

 

不做運動的藉口千百樣,而原因只有一個──懶惰。

 

“沒時間”當然是完美的藉口,但要是真的下定決,不管多大困難也阻擋不了。平日下班後要照顧家庭,所以只能騰出中午來做運動,先是一星期兩天,後來增至三天,至今已維持超過一年。

 

身體有改善嗎?不確定,只是動總勝過坐著不動。朋友讚我有恆心,我卻心知肚明這與恆心無關,家裏的跑步機一個月也跑不了一次,瑜伽墊來後一直封塵,而我之所以能持續中午做運動的習慣,純粹因為我要繳交學費,付了錢當然不能走堂啊。

 

其實不管我要學瑜伽、普拉提還是Zumba,只要上網搜尋便有千百條視頻,在家跟著做就好,但這樣的方便反而令我提不起動力,況且家裏可做的事情眾多做運動永遠是最後的選擇。

 

做瑜伽和普拉提時,我才發現要做到合格的姿勢絕不容易,而我跳Zumba更可用災難來形容。撇除手腳不協調的問題,跳舞時放不開也是我一直跳不好的原因。知道自己跳得不好便更不敢認真跳,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導師揮灑自如地跳動,左手右腳扭腰跳躍,眼睛看著第一個動作,輸入腦袋再指揮自己的手腳時,導師已在跳第四個動作。慢三拍當然心急趕回節拍,但到底要先出左腳還是右腳呢?左手和右手怎麼在打交?跳舞時我常常當連動作也掌握不了,遑論要記著整舞蹈的步伐。天啊,跳得真糟,只是流汗的感覺實在很棒,只要不望向鏡子,瞧不見自己跳得有多笨拙就好。

 

一年下來,我體會到越懶越要做運動,否則只會一直懶下去,別旨意我會動起來。

 

台長: Kitty
人氣(6,06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保健品焚化爐
此分類上一篇:贏了道理輸了性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