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3 23:49:52| 人氣2,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讀】陷阱(梅蘭妮.拉貝|愛米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0103-1.jpg

陷阱》// 梅蘭妮.拉貝 著 // 趙丕慧 譯 // 愛米粒(2016) // 試讀


line001.gif
 

 

  正因為故事的主角是作家,而故事又以現實與撰擬的小說情節交織成譜,一場真相究竟為何的懸疑樂章,令我被騙倒二次,只能說作家故弄懸虚的功力頗有兩把刷子!

  知名作家琳達的妹妹在十二年前慘遭殺害,身中七刀的命案,遲遲未破案,而唯一的目擊兇手的琳達,從此將自己關在家中,與塵世隔絕,生活所及只有經紀人、鐘點妹妹、園丁和一隻狗。她深信自己「確實」目擊到殺人犯,可是警方毫無所獲,直到某天看新聞時,發現記者藍曾,竟然就是她所目擊的兇手!欸……記者的能見度這麼高,但她等了這麼多年才看到,也是滿特別的啦。總之,所有的跡證都無法直接指向藍曾就是殺害妹妹的兇手,所以她想出「請君入甕」這招。藉由自己的文筆,將妹妹被殺害的過程寫成犯罪小說,再利用自己低調卻知名的作家身分,誘發記者藍曾到家中採訪,再一步步獲得他的自白……

  雖然琳達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包括找偵訊大師演練、運動、裝監視器材,還準備了防身的槍,但真的獨居太久,面對一位曾經在戰地報導的記者,不只是琳達本人被藍曾說服,連讀者都被藍曾擺了一道,將瞄頭轉向第一個發現妹妹屍體的琳達身上:也許是琳達嫉妒妹妹所以殺害她吧?而思緒紊亂的琳達,的確也把讀者導向殺人犯未明的狀態中,這是第一次被作者騙到。琳達為製造陷阱而撰寫的犯罪小說,原來也傳述自己因為妹妹案件而與承辦員警產生的戀情,我還以為兇手會是某個警員,看來又是想太多,這是被騙第二次

  我認為《陷阱》精彩之處,在於劇情高潮的時間點只在一天,在把記者藍曾引至獨居屋中的情節,兩方都在鬥智,琳達運用演練技巧試圖獲得藍曾的自白,而藍曾利用琳達與世隔絕的弱點,讓自己安然脫身,並且在最後,反製造出陷阱請琳達入甕。有一個非常小的點值得讀者思考。一件非蓄意殺人的案件,時間是否能作為淨化犯罪的濾網,藍曾殺了琳達的妹妹,但他在十二年間也做了好事(據他所言),雖然為了自保說了謊,他的罪值得救贖嗎?結局雖然有點倉促,但過程的轉折令人瑕不掩瑜,仍屬一本中上之作。

 

 

  

❤(◕‿◕✿)如果有3秒的時間,幫我點點右邊欄位的廣告,感謝~ 

 


 

*簡介*

《控制》的德國版回應!
●罪咎與恐懼交織,真實與夢魘迷亂,亞馬遜★★★★好評推薦!
●售出二十一個國家版權,美國三星影業即將改拍成電影!

小說也可以客製化?!
暢銷作家孤注一擲的索命挑戰.......

我的世界只有白晝,永遠維持同樣的溫度,因為這棟別墅就是我的世界。
我已經十一年沒踏出去一步了。
我叫琳達.康拉德茲,一年寫一本暢銷小說的神祕作家。
事實上,我早已不是我。自從看到妹妹躺在血泊中,自從看到那雙怪獸般的眼睛對著我,轉身離去.......
難以置信,那雙眼睛十幾年後竟又盯著我!在電視螢幕上的他,是個記者;只有我知道,他就是凶手!
我是大家都想採訪的知名作家,而他是個記者──復仇,看來很簡單。
我坐在電腦前飛快地打字,這將是琳達.康拉德茲的第一本犯罪小說。或者,應該說是獻給凶手的誘餌.......

台長: 方書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