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13:33:46|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一起來學中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學習中文
在太平洋的這端
似乎頗有成為顯學的趨勢
雖然很不想承認
但真的似乎是因為老共的關係
不外乎就是大陸人太多、市場太大、太會吐痰、太沒品味、太愛捲舌…之類的而造成的
可悲的是這邊大學的中文系近幾年也以簡體取代了繁體
簡體根本是沒有寫完的字
每次都看的我很不舒服
只有繁體才是藝術才是王道阿

這邊有個朋友是法裔加拿大人
是在starbucks認識的
他就在starbucks大辣辣的學中文
怎能叫我們中文人不去跟他搭訕
認識之後才發現他真是個奇妙的人
工作沒幾年
就可以世界各地旅行
住在溫哥華的高級公寓
愛喝白酒
公寓中充斥著高檔貨
說他是法國人他會很生氣的糾正說他是中國人
只交過一個西方女友其餘都被華人佔據
中文程度好到開始學成語
下一個計畫是考中文托福〈沒錯是大陸仔搞出來的〉
然後要去法國修要會三種以上語言才能畢業的MBA〈我會中、台、粵是不是也可以去修〉

另一個日本朋友
是因為要追一個台灣女生所以很努力的在學中文
身為他的朋友當然是要大力支持的
所以他就常常抱著中文的text book來找我
每次我都以一種看笑話書的心態看著他的書
別說我沒禮貌
那書裡的例句真的是會讓人噗哧一笑
最經典的一句是
「請問您小時後有得過小兒麻痺嗎?」
What the hell~我活了二十五年也沒說過這句話
應該不算太實用吧

不論什麼理由總之大家一起來學中文吧
這樣以後大家就不用被英文折磨了
不過對外國人來說學中文似乎是個更大的折磨
嗯嗯~寧可我磨人不可人磨我阿!

台長: 克爾克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ing |
此分類下一篇:叫祖國太沉重
此分類上一篇:上流社會的飲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