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13:31:26| 人氣5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叫祖國太沉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一直認為我並沒有所謂的國家認同問題
從小很自然的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但在海外跟大陸同胞們過招幾回後
我現在遇到外國捧遊
都會再三的跟他們強調我來自台灣
一個亂七八糟卻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溫哥華這邊出沒著很多
講著跟我們很像又有點不像的語言的大陸同胞〈這句真繞口〉
身邊不斷出現的捲舌音
真的是會讓人抓狂
拍照他們會喊”碗兒”土兒”水兒”
真懷疑他們是不是會拼出”oner”twor”threerrr…”

再說一下他們的生活用詞吧
今天在sky train上
聽到兩個北京少女在談話
a少:你知道怎麼著,昨兒個我主人〈註〉帶我去看煙火花兒
b少:黑憂呵!還不壞嬷~我主人上禮拜也帶我去會斯勒兒
我:你們是狗阿!還主人勒…〈想當然爾,這是心裡的怒吼〉

大陸仔的生活習慣或思考模式都是我不敢領教的
基本上他們能出來的家裡應該有雄厚的政經背景
像我就有兩個朋友〈如果算的話〉是鄉幹事的兒子
別瞧不起鄉幹事
鄉幹事是肥缺能污的錢才多呢
上至造橋鋪路下至老鼠藥保險套
無一不能污
加上愚蠢的一胎化政策
〈btw移民過來的大陸人大慨都會生十個八個小孩,可能是要讓在大陸的親友羨慕吧〉
所以造就了他們對於金錢觀念的混亂
有多混亂呢
一定要舉個例子給大家聽聽

我有個大陸仔同學在街上閒逛時
看到一個香港小歌星在辦簽唱會
他當下就到旁邊商店去刷了一台數位相機加一張256MB的記憶卡
結果就遠遠的拍了兩張
遠到我根本認不出那是那位
想要洗成明星小照片放在皮夾裡都不行〈他們真的還流行這套〉
事實上他家裡已經有了三台數位
其中兩台也是在突然有想拍照的感覺下購入的
真是個性情中人阿…

怪的是有錢歸有錢
大陸仔獨特的衣著品味還真讓人不能領教
目前他們男生最ㄏㄤ的造型是蓄長髮而且不能整理
一定要亂〈以展現男子氣概〉
並且要油〈以閃閃動人為目標〉
然後配上小鬍子及不合身的襯衫就一百分可以上街了
女生呢則是馬靴當道
而且是萬用馬靴歐
什麼style的服裝都能搭配
連運動褲也不例外
很猛吧

最後也是最讓我受不了的還是觀念問題
資訊封閉再加上思想教育的徹底
造成他們心底哈台
口頭卻表現不屑
看看他們的電腦裡滿滿的下載著台灣的綜藝節目跟偶像劇
知道許純美的消息比我還詳細
拿著王文華跟幾米的簡體盜版〈可能是正版啦,不過印的像盜版〉問我知不知道他們是誰

這些也全都算了
還一天到晚喊著大陸的護照很好用
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大家遲早都會用同一本護照
馬的,等你們全部都知道什麼是尊重之後再說吧!

PS1:猜出來了嗎,他們說的主人就是homema

PS2:本文純屬個人意見與本台立場無關〈莫名其妙了,不都說是個人新聞台了, 還會有誰的立場阿〉

PS3:不能以篇概全,必須平衡報導一下,我還是有大陸好朋友的,所以主要還是 看人,畢竟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嗯...只能說是大陸的極端案例真是太多了〈說要平衡報導,這哪裡平衡啦〉

台長: 克爾克
人氣(5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ing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來罵韓國人
此分類上一篇:大家一起來學中文

米米頭蕾貝卡
忍不住又要說)))))
真是超貼切的形容耶~讓我不用出國留學,也可了解大陸仔/韓國仔的二三事啦!!
2006-07-14 12:08:13
蛋白質女孩
哈哈哈! 真的是非常傳神阿! 但是也許個別案例罷了! 人是分別各式各樣的,也許時間是最佳的,今日如此,也許長期受教育的薰陶,希望多少會有些變化吧!
2006-07-20 09:39:46
台長克
教育是唯一的希望啦
不過大概需要三十年吧
我估計
2006-07-20 21:3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