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0 23:26:07| 人氣1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己丑年正月二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祭祀、祈福、酬神、訂盟、納采、冠笄、裁衣、合帳、嫁娶、安床、移徙、入宅、安香、入殮、移柩、啟攢、安葬、解除、取漁、捕捉、伐木、安門、出火。
忌:栽種、動土、開市、作灶。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林田山豬腳的老闆問我,一個人旅行嗎?我說是。
  其實也不算旅行,走的路程與目的地,只算騎機車前往的話,少說也有四次了。真要說的話,這次到瑞穗只能算是郊遊踏青,散散心而已。
  本來是打算禮拜天才去,又或者在往後擱置,有空再出門。只是昨夜與蘇菲亞聊天時提到,她說想去就去啊!不要想東想西。今早到所辦把馬老師的課綱拿回住處,想著下禮拜就要開學,說不定隨便幾個念頭,就打消我想去的心情。
  我覺得我總是想的比做的少。
  上線給了她訊息,告訴她我今天就出門走走。目的地是去瑞穗的紅葉溫泉旅社,早在上次和美國隊長同行去泡溫泉前,就打聽好這裡可以讓獨自出門的人過夜,他們會打開通舖讓旅行者安頓,一夜收取五百元,而裡面不管是室外溫泉還是個人裸浴都可以使用。
  然後隨便整理個行囊,出門踏青。

  從要開始寫論文以來,滿腦子就是論文,就連過年回家,想的都是進度的事。這次出門就特地把作品的事擱下,就算是發呆也好,完完全全的放空。
  林田山豬腳的餐點比滿妹豬腳好吃。之前每一次去吃滿妹豬腳,記憶是一次比一次差,最後一次是和美國隊長去吃的,這時滿妹阿婆已經去世,這一家的豬腳就只剩下招牌響亮了。
  而這家店或許因為人少,老闆格外親切。我點的餐不過是豬腳麵線,雖然要一百二十元,但豬腳紮實不油膩,瘦肉不油入口不扯牙,肥肉緊實不膩,直是爽口。
  很實在的一餐。
  飯後到林田山走一遭,這裡也是以前去過的地方,早在三年前要推甄時就與蘇菲亞以及鐵拐李、月牙來過。這次來也不為別的,就是看看過了幾年這裡有沒有什麼變化。
  景色如一,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我走進林區的小巷弄,看看一些被規劃為觀光景點外的住民住宅。
  
  再往南騎,穿過光復市區繞繞,卻沒停留。過光復,途經一處鐵路涵洞,上方寫著大興瀑布紀念公園,一陣好奇就騎了進去。騎到底,看樣子應該是到了所為的瀑布,卻只看到開發成觀光公園的地方,倒是沒看到瀑布。
  大概是因為下雨,瀑布公休。
  出鐵路涵洞再上路,再上橋。上橋前直是聽見有女人的聲音在說話,以為自己是騎車騎到要睡著,打起精神繼續。沒想到女人的聲音還在,從安全帽的深處傳來,不禁覺得奇怪。
  這才發現真的有一位阿姨騎著小五十跟在我後頭喊,原來是要問路的。她問我玉里榮民醫院在哪?我說我不知道,但是玉里往前騎過瑞穗就是。她問我玉里榮民醫院就在玉里嗎?我說我不知道。她又問我玉里在哪裡?我說就在前面騎過瑞穗。她又問我玉里榮民醫院在不在玉里,我說我不知道。
  我想她大概有要事,但我真的不知道玉里榮民醫院在不在玉里。我只能跟她說可以再往前騎到瑞穗,問問那裡的人。
  這時候的瑞穗已經不能算遠了。

  到了旅社,先把行李安置好。旅社的通舖是旅社原本的格局,聽說是從日據就留下來的地方。這一晚除了我以外,還有兩個一同前來的旅行者就住我隔壁房。
  走廊要拖鞋,是通常只會在房間看到的櫸木地板。我睡的通舖是三人通舖,拉開紙門,地上舖的是塌塌米,乾淨而沒有灰塵。
  下午在房間發呆,看書,還跑去個人裸浴泡了泡湯。
  然後就出門到瑞穗市區晃晃,接著到瑞穗牧場走走。這次在牧場與以往不同的是,終於不是只有看到鴕鳥了!
  (很奇怪的是,明明是牧場,可是前幾次來都只看到鴕鳥?)
  這時候雨漸漸小了,已經不像剛才騎車時候大。在牧場拍了幾張照片,喝杯牧場咖啡一邊看帶來的書,閒適一個下午。
  離開牧場以後,吃了只有這裡才有的塗媽媽肉粽,就回旅社休息。

  不小心打了個盹,醒來就快八點。今晚是泡溫泉之夜!
  先換好泳褲到室外池。其實室外池上次跟美國隊長他們來過了,但這一次我是住在這,想泡多久就泡多久。我仍然是溫水池、熱水池以及冷水池輪流泡,這時候雲散去,滿天都是星星。
  但不知道為什麼,熱水池今天超燙!有一種自己在汆燙的感覺;冷水池則是因為冬天的緣故吧!反倒是有冰凍三尺之感。
  熱水池跟冷水池互相泡,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拔絲地瓜。

  泡完溫泉渾身舒暢,舒暢的疲憊地想睡。所以回房間拿了拿衣服,就到公共浴室洗澡。本來以為浴室是像游泳池那樣,一間一間的淋浴設備,沒想到竟然是澡堂!
  就是像日本電影或卡通裡面的,男女分開,偌大的廳堂裡有一個超大澡池,一群人赤裸洗澡的地方!
  這讓我有點害羞,雖然這時候這麼大的澡堂只有我一個人用。雖然理了三分頭很像當兵,可是我還沒當過兵,而且我公開洗澡過,這真是讓人害羞!而且個人裸浴似乎是可以洗澡的,讓我有點想去個人池沖洗。
  但常言道,男子漢本來就該是隻身面對海浪的獅子!
  所以我批哩啪啦脫光衣服,希哩呼嚕洗完身體,就進澡池泡澡。因為是澡堂,我還特地把毛巾折了折,學電影裡面泡澡時要把毛巾放在頭上,在澡池裡面嘆說啊就是這個溫度。
  啊!當獅子真好。

  一整天都過得愉快,最後還舒舒服服泡了澡。但最後有件事令我傷心,就是在我起身穿衣服的時候,有兩個小孩子進來洗澡,看樣子是這個旅舍營業的眷屬。
  倒不是獅子怎麼了,而是當我要離開時,有個小孩很有禮貌的對著我說:

  阿伯,你覺得水會很燙嗎?

  居然叫我阿伯!我快哭了!這是自從國三倍小孩子叫叔叔以後,又再一次達到了稱謂的高峰。
  我只說燙啊小心,然後兩個小孩子就在澡池裡玩耍了起來。
  
  晚上舒舒服服躺在塌塌米上看電視,早早就舖好舖蓋睡覺。
  或許是近晚打了盹,睡不大著。

台長: 河伯
人氣(1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己丑年正月二十六
此分類上一篇:己丑年正月二十四雨水

突然變成淳育了!

另應該是「汆燙」,注音ㄘㄨㄢ,國音二式是 tsuan 威妥瑪式拼音則是 ts’uan,漢語拼音和通用拼音都是 cuan,食物入沸水稍煮之意。
你是食物也太驚人。
2009-02-21 04:34:57
版主回應
我都改回了呢汆兄
2009-02-21 16:12:03
vu vu
哈哈哈,我大笑了XD 一個人旅行真好呢^^放鬆一下也很不錯喔
2009-02-21 11:28:03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啊一個人出門有時候還蠻放鬆身心的~~
對了請問你是.....?
你可以偷偷跟我說沒關係
2009-02-21 16:1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