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9 03:26:0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六月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開市、納財、祭祀、塑繪、安機械、冠笄、會親友、裁衣、開倉、經絡、納畜、造畜椆栖、教牛馬、牧養。
忌:動土、破土、安葬、治病。

  颱風似乎變得很大,一早醒來,便被窗外的雨聲嚇著。中午把昨天的日記寫完後,與老貓一起看線上電視,才知道西部各處有淹水的情勢,連新竹也有災情。趁著出門午餐之際,打電話回家問問這次風災的狀況,畢竟家裡曾經淹過水。
  是父親接的電話。說了幾下子,知道家裡無事,我們就說完了話。
  我與父親在電話裡總是無話。或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只有聲音,只說著事,而說完就要沒有了。
  大概說話就是這般平常而短。

  下午雨小出門,到永安市場站買相機。這幾天花錢花的兇,但買相機是去年得文學獎就計劃的,硬是拖了快一年還沒買,所以也不能夠算亂花錢,就剛好在台北知道一間不錯的店家。
  與老貓與鐵拐李一同前往,除了蘇菲亞用電話介紹我這家店,鐵拐李同是推薦。
  買了IXY DIGITAL 910 IS,在台灣的規格是IXUS 860 IS ,據說Canon 在各區就算同規格,仍會取不一樣的型號。店家的老闆娘很好,介紹得詳細,再加上日前已打定要買那一款,這家店又賣的便宜,很快就決定要買下來。
  除了可以在同學會用,之後與蘇菲亞出去玩可以拍照紀念。
  老闆娘貼保護貼的功力很高,其細心與耐心令人佩服,感覺得出來她愛玩相機。銀貨兩訖之後,出了店門老貓說,他以為我會在試相機的時候偷照老闆娘,她長得很可愛!

  啊!

  在永安市場站附近吃完飯,我與老貓與鐵拐李三個人就到西門町坐坐聊天,在那之前到一間菸草舖子買菸。
  我是第一次見識到香菸有這麼多種。
  在西門町坐著談天,窗外絕色戲院前正巧有人拍電視劇,圍了一大群人。弄了半天才知道是鳥來仔伯的外景,還看見王中平。
  其他人我們都不認識,而我拿著新相機下樓東拍西拍,與相機培養感情。
  那時,有兩個演員,一男一女。女的戴著墨鏡穿著銀色亮麗上衣,下身是裙子;男的穿著西裝,髮型莫名的像花輪,一條頭髮斜在臉邊。我與老貓與鐵拐李那時不知道是拍什麼,三個人隔著玻璃窗猜測劇情:

  男生穿著西裝問女生說,妳怎麼可以遲到?女生撒嬌地說,因為在地上撿到墨鏡,接著問男生為什麼把頭髮燙成這樣?
  男的說剛才上廁所忘了把拉鍊拉起來,遇到一個拿著吹風機的男人,好心幫他拉拉鍊,不小心手上的吹風機在彎腰時吹著他的頭髮,所以髮型才變這樣。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男人經過,那穿西裝的男人說就是他。拿吹風機的人急忙地說女人帶的眼鏡是他的,趕快還來......。
  於是戴著墨鏡穿著銀色亮麗上衣的女人與長得像花輪的男人急忙地逃進電影院,那拿吹風機的男人也追了進去。
  這時候王中平與一個女人挽著手經過,大概是來不及錯身,便走過去了......。

  好混亂的故事啊!我便繼續與相機培養感情,後來三個人就打著牌聊著天,直到結束。
  明早還要到台北車站集合,今天要整理行李,他便與我們分別。

  明後兩天應該不會下雨。

台長: 河伯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六月十七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六月十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