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02:08:18| 人氣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四月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嫁娶、會親友、出行、裁衣、動土、上樑、入宅開市、納財交車、入殮、破土、火化安葬。
忌:納采、安床

  《半生緣》終於看進了第十二節。或許有兩個禮拜了吧!因為知道再過不久,這些戀人們的人生就要進入一個轉折,我就莫名地禁不住害怕。尤其是顧曼楨,那種變故更是令人無法接受。
  可這或許是真的人生,就是這點才無法接受。才子佳人總是令人懷想,因為那是遙不可及的東西,使得在文字裡呈現著,就越令人投入。張愛玲硬是要反才子佳人,就越把那種迷濛戳破,使人看得痛苦,就因為在這個世上,似乎就是突如其來,什麼都變了。
  是因為我還沒經歷過人生嗎?怎麼我越看越痛。尤其是那一段祝鴻才,使我在來到十二節以前,每每看個一兩頁就要停止。
  寫得越是深刻愛戀,在心底就是一陣廝殺。
  更痛苦的是,越看越覺得自己就是裡頭的沈世鈞。不是電影裡黎明的小生模樣,而是那種軟弱個性令人髮指。
  老貓一個晚上就看完了。我想十二節以後我會看得比較快吧!

台長: 河伯
人氣(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四月十七小滿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四月十五

真假羊
老大唷,晃著晃著就晃到你這裡看到張愛玲。大一國文陳梅香讓我們看半生緣,我那時討厭死張愛玲了,他是故意的,故意不善良。現在還是喜歡不了他,但我也知道我不是個挺善良的人。

我喜歡廁籌,一直想著上面有大便而且會痛,卻好開心。其他幾篇等我想到什麼再跟你說。還有,留下網址是一件令人害羞的事。
2008-05-24 12:38:53
版主回應
大妹,討厭是真的討厭,可是心裡最煩的是,妳明明知道那寫的是人性,就算是不善良,猶不願喜歡上她。

這令我想到米蘭‧昆德拉,雖然這兩個人基本上是連不上的。我記得曾聽過或看過一則論述,捷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這位舉世聞名的作家。就因為他針挑細肉,連骨剃著使人疼痛。

知道妳喜歡我的小說,真令人開心。還有,留下網址的確是令人害羞,就像跟人講一些不知道怎麼寫的字的時候,被人發現筆跡長這個樣子。
2008-05-24 20:3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