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13:20:05|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結束之後,開始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07

 

我的初級潛意識之旅暫時結束了

 

回頭去看上課初期的紀錄,跟現在

 

恍如隔世

 

這個隔世,真的有如前世今生的差別

 

 

 

 

 

說到前世今生,還是沒空把那天寫的紀錄打出來

 

總之,老師原本要我們在催眠中緣著階梯往上爬

我想像的是曠野中的階梯,我一步一步的爬上雲端

雲端上有個門,打開門之後,迎接我的是一片無邊的黑暗

我並不恐懼,只是感受到自己待在一片很廣袤的黑暗空間裡

 

後來我才知道,同學們看到的是各式各樣的門,位於各式各樣的建築中

只有我是曠野的階梯

 

老師說,根據那個情形,我有可能是爬到宇宙

因為有別人也有過類似的體驗,進行個人回溯時,發現他是回到了宇宙

 

第一堂課老師的說法是,我們都是宇宙中漂浮的靈魂,選擇來人世走一遭,體會人生

當時有可能是一群靈魂,彼此約好了你當我父母,你當我孩子,手足,朋友,夫妻

 

我那時是想,對照我的人生

我應該自始自終,都是個獨自漂浮的孤寂靈魂,也是獨自來到人世

 

我在現世的家人親友,都是不小心臨時撞到的

所以連結都不深

 

 

那這一場前世回溯,算不算是證實了我的想法呢

 

 

幸好再往前走,老師要我們回想跟今生有關連的一段前世

想像自己走在古道上,低頭看看自己穿著什麼鞋子

 

 

我低頭看見自己穿了僧鞋

抬頭一看,我看見自己穿得很像天龍八部的虛竹

是一個長得像香港最新版天龍八部的虛竹

有點傻,有點憨的樣子

 

看到這一幕之後我心想,不得了,如果我前世真的是和尚,那該怎麼辦

聽說過的故事中,都是因為前世是出家人,所以這一世在過了幾歲後也頓悟出家

 

我不要,我不要,我還沒開始體驗人世,我還沒過過真正的人生,我不要

 

這是我當時心中的吶喊

 

然後老師要我們想像這一幕的源頭,我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看到一個父親牽著還是幼子的我

似乎是家貧養不起,所以把我送到廟裡剃度

 

(當然後來我很懷疑,家裡窮應該送我去當長工,怎麼會送我去當和尚

 

我看到後來我修行得很認份,挑水,砍柴,誦經等等

只是我心中始終有個遺憾,我其實不想出家,不想修行

只是因為環境所迫,只好一直待在這家小廟裡

 

然後老師要我們想想這一世的臨終

我忽然看見我現在公司的老闆娘是廟裡的住持

幾個待得比我久的同事則是我的師兄

 

臨終的時候我還很年輕,約莫還是虛竹那樣的年紀

應該是二十多,將近三十吧

 

我感受到我當時很安詳

我的師父(老闆娘),師兄們(現世的同事還包括一位我現在的同學)很虔誠的幫我助唸

 

我懷抱著很深很深的感激以及寧靜的心態

想著說,感謝師父的收容,感謝各位師兄的陪伴

然後就在這樣的感恩的心情中死去

 

相較於其他同學看到的許許多多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場景,不同的畫面

我就只看到這一世,跟一開始的黑暗宇宙

 

當然當下那片宇宙我是比較沒有感覺的

我有感覺的是那個當小和尚的前世

 

後來跟老闆娘以及同事說這件事,大家都覺得很有趣

 

我們那家自給自足的小廟,真的是活像現在的公司

在我前世中出現的那些人,包括我自己

在現在的公司中都已經待了將近十年,她們甚至待得比我久

 

前面五年,我們幾乎都是忙到睡在公司

要邀約聚餐什麼的,最早的時間是晚上八點起跳,去KTV則是晚上十一點起跳

 

我說,看我們是不是真的很像在這家公司修行

大家想知道後續,

我說:抱歉,我因為很早就先死了,所以其實也不知道大家後來怎麼樣了

 

我想,後來大家都各自投胎了吧,只有我不知道為何,在宇宙中單獨漂浮了這許久

 

其實那個前世給我的震撼,是它之於我過去生活的雷同性

所以後來才能讓我有那麼深的體悟與解脫

 

 

那個前世是因為貧窮而出家,想出去見識花花世界卻認份的被困在小廟裡誦經修行

 

想想我的過去不正是如此,年紀小小就離家獨居

道途中相遇的人,跟我都沒有緣份,總是我一個人隻身離開

前往一個跟大家不同的世界,總是道別了就不再回來

 

卻偏偏跟這家公司特別有緣,又努力想走都走不了,努力不想有關係都沒辦法

就這樣為了生活,在電腦桌前修行了十年

 

還好我當時年紀輕輕就死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才有機緣在現在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生活

 

在今年之前,我還是修行的出家人

今年之後,我則是可以在宇宙中恣意挑選自己的未來體驗的獨立靈魂

 

難怪人情世故,跟人的相處之道,俗世的各種應對進退與關係

從小我總是這麼辛苦,這麼陌生,這麼僵硬,這麼感覺不相干

 

難怪我雖然從小愛讀佛經,對於修行卻是那麼敬謝不敏

又難怪我只要仰望星空,就能得到深深的安慰與感動

 

 

因為那片星空,是我生存了好幾世的故鄉

 

 

所以我才會雖然有親人,卻跟所有人都這麼無緣

所以我是終於決定來學習如何當俗世中人的

但是因為小和尚的記憶太深刻了,所以還得先過那一關,才能進入俗世生活

 

 

我是來學習如何跟別人發生關係

我是來學習如何把握緣分,包括把握親緣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

我是來學習如何把握現狀

 

 

如何不再把時機往後推,在第一時間就能握僅一切,包括握緊我的快樂

 

 

然後,我就是那個可以恣意打造自己未來體驗的 自由靈魂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