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17:57:1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商服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的工作與網路分不開
每天花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間比工作本身所需時間還多
但是我逛 blog的機會與心情幾乎是零,
只有在查資料的當下查到一些相關的又覺得很棒的 blog網頁,會標記為我的最愛
想說改天可以再去拜訪

結果嘛,桌上左右兩台電腦的我的最愛一按下去,名單洋洋灑灑,往下箭頭按了老半天還不到底
裡面很欣賞的陌生人 blog
卻幾乎都只去過當初那一次,隔一陣子就需要刪除,更新
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後來想想,可能是每天要招架的新資訊實在太過源源不絕了
逛 BLOG對我來說,是很令人疲累的一件事
有時都很好奇,到底這疲累感是否有消失的一天


比如某天才為了查 You'll go waltzing Matilda with me 這句話的意思
跑了五六個中英文網站,讀了六七篇相關與不相關的文章後
才終於能說自己已經消化了它的來龍去脈與意思,
而那句話還只是某篇稿子的三百行文字其中一行
而我一個禮拜七天,忙碌的時候每天少則一篇,多則四篇稿子要處理
有時候查資料查到的東西會讓我很驚嘆,
天啊,世界上是有幾百萬個 BLOG?連這種 BLOG都有
太令人嘆為觀止

想一想,時代是資訊爆炸,而我個人是天天資訊大爆炸
更別說夏天的時候每天都要多花一小時上 mlb 看 每日賽事精華

但是在不二去這裡面也有個小小例外
這位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當初為了試做西班牙海鮮飯而找上了門,
最後也終於因為參考它的做法而終於美味的成功
http://blog.roodo.com/kitty_bistro/archives/4018603.html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的相逢是基於興趣而非工作
我偶而會再度去偷窺有沒有新文章
http://blog.yam.com/kitty_bistro


上禮拜三才發現這位格主出書了:
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本來是有點猶豫要不要買,畢竟她網站的作品大多是甜點,以及牛啊羊的菜色
我對甜點並不熱衷,並別說從來不吃的牛羊肉

是說這個 blog的圖片實在拍的不錯,我又偷偷吸取人家養份那麼久
外加我也很想有一本自己信賴又能放在手上增廣見聞的食譜書,所以就跑去購買了

如果不爽博客來要收 20 元的處理費,那就去 yahoo看看吧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bkstore.asp?gdid=1099542

書等了兩三天才到手
超有質量,因為很重..

還沒有空仔細翻閱,
但圖文並茂的,
果然甜點文章居多,
由於不是制式的理論文章,會詳盡的說明食材背後小故事
成品又美美的
其中一種草莓什麼的竟然是用雙層玻璃杯當容器
就這樣撩起了我嘗試的興趣

拿到這本書之後更知道我為何沒有逛 BLOG 的習慣

以前我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直挺挺盯著電腦螢幕閱讀
當然液晶螢幕的發明,幫助了電子閱讀更進一步
包括我自己都得以整天盯著螢幕張嘴流口水

但是除了不得已的查資料與工作,必須盯著電腦老半天外
私人閱讀卻必須是一種經歷與體驗
要可以觸摸到書本紙張獨特的質感,可以聞到書香,可以帶著到處走
這是必須盯著螢幕的電腦文章所不能企及的

以前我也無法理解所謂的網路暢銷作家為何還要出書
直到自己喜歡拜讀的格主也出書後
才終於也理解到其中的差別

--

其實這篇工商服務寫好已經好幾天了
只是每次看到封面我們家少爺的照片都捨不得把它換掉

於是...來緬懷一下去年他還不志於食又還沒有肚子的樣子好了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