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21:10:26|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我這樣睡覺時電風扇永遠都只開微風而且定時三小時
只有超級熱浪來襲才會整夜開強風的人

今天裝了一台冷氣

會裝冷氣是因為總不能老是跟人家說”寒舍”是真的”冬季限定”
夏天來會熱到全身發黏,留下強烈壞印象的逃走

是說,想到就算我平常不吹冷氣
也可以拿來除濕,衝著這一點還是應該裝一台喔

裝之前猶豫不決
主要是我原本裝在氣窗上的玻璃…
拆下來到現在我也還不知道它還可以做什麼
又不捨得丟掉
因為…它是玻璃…
我對透明玻璃有變態式的喜愛
它能讓我們看清楚一切,又跟這世界有一層防護
更重要的,它的可塑性很強,
且內容物有多美,它的外觀就有多美
 


另外就是不知道他們會用什麼東西來填縫隙
買之前問過,說是用美耐板

看到別人家氣窗外面一層醜醜的木板
我心想這會出現在我家內部嗎
後來又想說,那彆扭的超大空隙,要怎麼鋸出適當形狀的木板
原來他們用的是裝箱用的保麗龍
耐是耐了,保麗龍萬年不化

至於美的話…
那位師傅還真厲害,用保麗龍跟厚海棉割出空隙的形狀塞進去
已經有個塞住的樣子了,後來又用亮白色的膠帶封得美美的

我原本都準備好油漆了,看來是不用了

總之,買冷氣前我還特地打開窗戶勘查一下左鄰右舍
我們這兒是小套房,窗型冷氣正夯
我發現多數人冷氣的屁股都寫著日立

想說,難道日立冷氣更大力(夯)

然後問賣場先生,110 跟 220 的電壓要怎麼看

那位先生說,差別在插座是兩孔或三孔
220比較好,若沒有的話,師傅會幫忙拉線

然後我仔細看我家的三孔,插座蓋上面竟然有日立的標誌
所以我開始猜想,會不會當初日立包了這大樓的冷氣…

好吧,我知道我很無聊
只是沒想到住了七八年的房子還能發現塵封的新鮮事..
只因為我幹了一件新鮮事


--


我所有的工作一直以來都要過度運用蠻多器官的
以前是喉嚨,耳朵
現在是眼睛,耳朵,雙手,雙腳…

抱怨手痛時,有人說,那你可以多用左手
很抱歉,左手也用到受傷了,只是沒右手嚴重
那人說:包括站著打字看來,似乎你能試的方法都試了

這還用說嗎

不過去上探戈時,發現了一個這輩子未曾運用過的新器官
原本我很擔心跳舞會讓我受過傷腳踝再受傷
朋友則說:你不是腰不好,還去學探戈?
(所以此舉還真是個大冒險,不過我也沒有腰不好啦..雖然愛靠腰
不要誤會我,雖然我不在乎被誤會)

結果探戈的課程一直在教一個概念
直立,屈膝(放鬆膝蓋),用臀部為中心,用一隻腳當支撐重心

以臀部的力量藉助重心腳,以最大步伐推動自由腳
無論前進後退或是左右移動
自始自終,都必須保持一腳的重心支撐,一腳的自由,
這個姿勢叫做 ground zero

上禮拜為了把僵硬的手臂交給僵硬的舞伴
我們的手臂都廢了

這禮拜兩人不再僵硬,所以手臂沒事,
但是隔天我發現我的髂骨,腿關節幾乎沒辦法走路
在馬路上一拐一拐的…我可以說,今天鐵臀了嗎

啊,好高興,這可是我從來都很少過度運用而很想多用的器官呢
又發現我身上一個還可以盡情享用十年的未開發部位了


---

因為雙腳不良於行,不想出門
就著剛裝好的新冷氣測試性的吹了一下午
很睏的順勢睡了午覺

一個月以來的第二次累了就睡
能有這種命真不錯,令人愉快

這是睡了一小時之後的想法

最近的想法是,為何老想像以後就會過著想要的生活
為何不是現在就直接過著想過的生活
為何老是努力讓明天更美好,而不是讓此時此刻很美好

(就是因為這樣,每次我待在廚房時
才會老有一種這種幸福稍縱即逝的恐懼與感動吧)

上上上堂課讓我領悟,我早有達到自己目標的能力了
上上堂課讓我發現,我該怎麼把握這個能力
上堂課是讓我發現,即使我再怎麼能在逆境中生存
但卻始終缺乏追求美好事物的勇氣

所以,我的目標很明確了…

最近這幾堂課都很有趣
老師常說時機,時機,說的就是這些吧
改變時機到了,所以我才會去發現這些
我要改變的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同學私底下會去參加一些其他地方的活動
上禮拜我也好奇去了
現場有一位星座老師

同學一跑來跟我說,:好準喔,好準喔,太準了
你也去算算嘛

我看了看排隊的單子,那麼長啊…
想說就填個等待單,有緣自然會輪到我

後來我看到真的快輪到我,索性坐在旁邊聆聽對話
這位老師還蠻一針見血的
所以雖然每個人都歷時良久,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蠻有耐性的在旁邊等候
可能是因為過程沒有廢話吧

大概旁聽半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了

我批哩啪啦說了一堆自己的疑問,
先問老師我的上升星座到底是什麼
老師說:白羊座

我說,不對啊……這還真是第一次

後來我說,我是想問有沒有那個運氣能學好 tango
因為我這幾年老是砸錢去學東西,卻又輸給了工作
到最後也失去了昔日的熱情與動力
然後也越來越無法離開工作
我很害怕這會是一個詛咒


老師低頭沈默不語

後來我發現我寫錯生日,寫成身份證上的,趕緊改回來
當然上升也變了
老師看了後鬆了一口氣
這好多了…不然剛剛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剛剛的命盤爛到讓你心情沈重不好意思開口嗎…

對話過程我都用手機錄了下來,後來發現只錄了四分鐘
中間還因為我朋友跑來跟老師對話,加上生辰錯誤
只錄了一分鐘的有效對白


不過這一分鐘真的很有效

老師:這個盤有幾個重點,就是說,你的生命力很強
不管在什麼狀態,你都能保持一種樂觀,很能順應外在的環境
所以就是說雖然你常遇到波折,常常處在一個波動不定的環境中
其實你的心,你的生命力都是非常強盛的,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其實你只有一個相,一個狀態要注意的
你的生活情境比較沒有辦法去變化,很沈溺在一個你本來的環境裡面

(就錄到這裡,只有最後一句是我想探索的)

因為很喜歡老師說的,那天回家自己把後續的東西憑記憶打出來

這個自我沈溺的性格來自於月亮雙魚
老師說,你就是一隻在深海中游泳的魚嘛

喜歡待在那個深不見底的黑暗環境,不願意走出來
喜歡待在那個冰冷黑暗而安全的世界

(的確,深海中,我看不見別人,別人也看不見我
這樣最好
這正是我最喜歡,也最自在的生活方式
但是也難怪我這幾年,很排斥網路,更排斥網路串連,這是一種嚴重的反動吧)

只是這裡有顯示一個狀況
最近你一直想突破這樣的一些現象,只是你還是不得要領

老師:其實問題是在你,是你的選擇,
你必須認真走出那個舒適的環境,游出那個安全的深海才行

咦,你生日剛過嘛
你今年的確會有改變的動力,而且這些動力就在生日過後出現
讓你有能力去做這些改變

把握這些動力,走出深海
盡量逼自己去做一些平常不做的事情



---

昨晚朋友來家裡聊天
我說了一些最近遇到的事
都是平常我怎麼樣都不會透露給任何人的

或許我還是有一點懶得走出去,
不過至少不會有意識的防堵這個世界了

就從這裡一步一步改善吧


就說是一些無聊的瑣事了
 
 
 
 
 
 
 
 
 
 
又,這樣的體驗讓我想起高中時的作文課
 
從小我就覺得作文很簡單,同樣的一個主題,在學校的兩小時作文課內
我可以幫自己跟其他幾個同學,從不同角度切入,寫出幾篇不同的作文交差
只是,都寫得很言不由衷
 
後來有一天,我忽然想說,
既然如此,何不將所有的心力注入一篇屬於我自己的作文中
然後,從那時起一直到畢業
作文都是全班最高分
成了別人的假想敵
 
 
我以前老想說,以後我就能把全部的心力放在某件讓我快樂的事情上
既然如此,從現在起何不把全部的心力,
直接就放在,在當下追求美好事物的勇氣上
 
 
對於我喜歡的,欣賞的
不要老想,下次再說
這次就這麼做吧
 
或許這樣,我就能永遠得到需要的勇氣與力量
 
 
 
禮拜五晚上見到一位很有趣的大師,雖然我不喜歡他
但是至少從他給我的感覺上
帶給我這麼一個重要的領悟
 
 
的確是這樣子的
我們遇見的所有人,都是為了讓我們更瞭解自己,更看清自己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